不支持Flash

沙特队强攻复仇卫冕冠军 日本“三连冠”梦碎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23:38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7月25日电(记者郑道锦 费洪海)西亚劲旅沙特队25日用精彩的强攻以3:2扳倒了卫冕冠军日本队,在粉碎对手“三连冠”美梦、以不败战绩进军决赛的同时,也报了1992年和2000年在亚洲杯决赛中均输给日本队的“大仇”。

  日本队从2000年开始就连续称霸亚洲杯,这次参赛他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取“三连冠”,他们在半决赛之前的表现非常抢眼,凭借强大的中场控制力几乎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全面压制住对手。但是沙特队在本场比赛中进攻异常坚决,在两度领先、两度被对手迅速扳平比分的情况下依然用积极的进攻和犀利的反击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这场比赛双方势均力敌,在进攻的威胁性和控球上都不相上下。沙特队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和紧逼给

日本队制造了很大麻烦,在节奏上也打破了日本人固有的控制。

  沙特队队长雅·卡塔尼在第35分钟时攻入漂亮一球,当时前卫阿·卡塔尼左路任意球传中,日本队未能准确解围,雅·卡塔尼在禁区内抢前点第一时间侧身凌空扫射,攻入其在本届亚洲杯上的第四个入球,在射手榜上和日本队前锋高原直泰并列第一。

  仅仅过了两分钟日本队就扳平了比分,进攻能力突出的中后卫中泽佑二接远藤保仁角球中路冲顶破网。

  下半场沙特队取得梦幻开局,前锋马莱克接右边卫巴赫里沉底传中头球将比分超出,但日本队在1分钟后就立即由后卫阿部勇树在禁区内用一记美妙的倒钩再次将双方拉回同一起跑线上。

  沙特队并没有受到太大打击,状态出色的马莱克4分钟后在一次精彩的个人表演后再次为沙特队取得领先,他在禁区左路突然加速突破,接着用一个突然的变向扣倒后卫,轻松劲射入近角。

  日本队替补中场羽生直刚在第80分钟时的远射差点得手,但这记重炮却击中了横梁。

  沙特队将于29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决赛中对阵

伊拉克队。(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