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内心真实写照:其实不想走 其实我想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0:59  解放日报

  这几天,马晓旭有些“心神不宁”。26日瑞典女足超级联赛重新开赛,马晓旭返回瑞典的日子也越来越近。此刻的马晓旭,正在苦苦等待中国足协与瑞典于默奥俱乐部的协商结果,为的就是能在中国女足多待一阵子,多让主教练多曼斯基了解自己,以便确立自己主力的位置———毕竟,离女足世界杯开幕只有40多天了,而她,却刚在多曼斯基面前“露了一下脸”。

  多曼斯基上任已有近4个月,12天前,她才第一次亲眼看到这位“亚洲足球小姐”。在瑞典女足超级联赛休赛的第二天,马晓旭便马不停蹄地赶回国内,第一时间加入队伍进行合练。但是,一个星期的集训时间显然不够,马晓旭未能给多曼斯基留下太多的印象。在和天津泰达U15的教学赛中,马晓旭表现平平,早早就被多曼斯基换下。虽然最终毫无悬念地进入了多曼斯基最新的31人大名单,但瑞典主教练对于马晓旭的主力位置却始终未置可否,却反复强调,马晓旭还是待考察球员,为了打上主力仍需努力。主教练的这番话,让马晓旭忐忑不安。

  马晓旭的担忧并不是多余,因为在多曼斯基的31人名单中,前锋人选多达7名,她将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除了韩端因为稳定的表现和令人信服的实力稳坐主力位置外,谁都有机会赢得多曼斯基的信任。在美国大联盟球队效力多年的张鸥影速度快;季婷、訾晶晶或者郭月在禁区内也屡有闪光表现,她们在争夺另一个主力前锋位置时,都有一定的机会。最重要的是,经过一系列的比赛和训练,多曼斯基对她们已经知根知底,而这一点,恰恰是马晓旭所欠缺的。

  “其实不想走,其实我想留”,或许是眼下马晓旭内心的真实写照。


本报记者 龚洁芸 本报实习生 翁圣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