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下一站于奥默做主 备战世界杯遭遇两难局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7: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回瑞超?影响世界杯备战;留国内?合同不“答应”

  本报讯 (记者 黄越滔) 为了备战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新一期集训将于7月26日在秦皇岛展开。随着集训报到日期的临近,前锋马晓旭的心情也越来越复杂。按照她和瑞典于奥默俱乐部的合同,她必须在7月26日返回瑞典,继续征战瑞超女足联赛。但考虑到距离世界杯开赛时间紧迫,中国足协希望于奥默俱乐部能提前“放行”,让马晓旭能全身心地投入世界杯的备战训练。为此,双方正在进行协商,而马晓旭目前能做的就是等待。

  尽管马晓旭凭借其个人能力,成为了

中国女足锋线上的一号人物,但自从瑞典籍主教练多曼斯基上任后,马晓旭却因为征战瑞超女足联赛,缺席了女足四国赛暨奥运测试赛前中国女足的所有集训。在多曼斯基眼里,马晓旭目前只是一名替补球员。

  随着

世界杯开赛日期的临近,无论是中国足协还是马晓旭本人,都希望能留在国内与中国女足一起备战。但是,白纸黑字签订的合同是阻碍马晓旭回归的主要障碍。如果于奥默队坚持按照合同执行,即使中国足协出面也无济于事。据悉,为了帮助马晓旭能顺利地从合同中“解脱”,中国足协有关负责人正在积极跟于奥默俱乐部官员协商,希望对方能满足马晓旭提前回国的愿望。

  据记者了解,在马晓旭和于奥默队签订的合同中有一项附加条件,即如果中国女足在备战世界杯时需要马晓旭提前回国,那么马晓旭的回国时间可以从合同中的8月15日提前到8月1日。但在7月26日~8月1日这5天时间内,马晓旭必须服从俱乐部的安排。

  参加瑞超联赛与备战世界杯的重要性相比,马晓旭当然更加渴望回归国家队。对于她渴望回归的念头,中国足协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足协官员认为,马晓旭在于奥默队经常打不上主力,与其让她在俱乐部坐冷板凳,来回奔波消耗体力,还不如让她跟随国家队在国内集训以保持状态。

  据悉,在中国足协和于奥默队的沟通过程中,于奥默队迟迟没有给予答复,而马晓旭也已经做好了26日启程返回瑞典的准备,但她并没有放弃留守国家队的期望。至于她的下一站是秦皇岛还是瑞典,决定权在于奥默队的手中。在马晓旭的回归问题上,尽管多曼斯基一直没有给予她主力的承诺,但从中国足协竭尽全力帮助马晓旭提前回国的做法可以看出,多曼斯基也非常希望马晓旭能尽早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中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