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亚西亚足球今将大碰撞 韩国对冠军渴望已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04: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张怒涛) 本届亚洲杯决赛资格争夺战将于今日分别在吉隆坡和河内进行。在吉隆坡赛区,韩国队将迎战伊拉克队,而在河内赛区,日本队将对垒沙特队。这两场半决赛将是一次亚洲东西部足球的强强对话,但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代表东亚足球的韩国队和日本队似乎更胜一筹。

  韩国队对冠军的渴望由来已久,自1960年以来,韩国队便再也未能染指过亚洲杯桂冠。而这次一路艰辛才晋级4强,使得韩国队主教练、荷兰人维贝克信心开始越来越强,“半决赛并不是我们的目标,我们的目标是夺取最后的冠军。”要想夺冠,就得首先在今日解决掉伊拉克队。对于这个对手,维贝克并不陌生,因为在亚洲杯之前的热身赛中韩国队刚刚以3∶0大胜,“我们了解伊拉克队,他们的防守能力很强。虽然在热身赛里我们曾经战胜过他们,但那已经成为历史,下一场一切都将重新开始。当然有一点确定,我们必须要战胜伊拉克队进军决赛。”维贝克更加关心的是,他手下的青年近卫军虽然是在吉隆坡以逸待劳,但他们比伊拉克队少休息一天,体能将处于劣势。不过维贝克有些多虑了,因为从大马飞赴吉隆坡的伊拉克队也遭遇了体能的消耗。据路透社报道称,伊拉克巴西籍主帅维埃拉指责亚足联未为伊拉克队球员安排好房间,因为他们在抵达亚足联安排的王子酒店时,竟被告知31人的队伍仅有8个房间可以住。为了解决此事,他们在酒店大堂等了近四个小时。维埃拉说,本来球队应该比韩国队有更多时间休息,但是这么一折腾,情况好不了多少。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

日本队与沙特队之间展开。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队和沙特队都是在向巴西足球学习,他们的风格都极为相似,所以他俩之间的对话可以看作是东西亚桑巴足球的对决。在这场亚洲艺术足球的较量中,淘汰了澳洲劲旅
澳大利亚
队的卫冕冠军日本队信心更足,主帅奥西姆表示,队伍现在还没有达到预期目标,但队中海外球员已完全融入战术之中,全队目标直指三连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