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点杀伊朗沙特侥幸晋级 亚洲四强依旧东西亚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5:30  新民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关尹)亚洲杯八进四决赛昨晚展开了两场争夺,在备受瞩目的焦点大战中,小组赛中磕磕绊绊出线的韩国队却笑到了最后,双方0比0战平后,韩国队在点球大战中4比2惊险取胜。而老牌强队沙特队则依靠裁判的帮忙,2比1小胜乌兹别克斯坦队。

  韩伊算是老对手,双方在过去5次亚洲杯交锋中,韩国队2胜3负,并且输掉的比赛都刻骨铭心。35年前,他们在决赛加时赛中1比2不敌对手,痛失冠军。1996年的四分之一决赛,伊朗队更是6比2大胜韩国队,让韩国足球把这一天视为“国耻日”。2004年亚洲杯,韩国队再次被对手4比3击败,无缘四强。或许是“报仇心切”,开赛以来一直表现萎靡的韩国队展现出难得的攻势,而在马达维基亚、卡里米等海外球员的带领下,伊朗队也不甘示弱。但一场120分钟的互攻战后,双方都无法取得一粒进球。继日本队与澳大利亚队之后,两队再次进入点球大战。韩国队老门将李云在发挥神勇,他接连扑出了对方队长马达维基亚、卡蒂比的射门,伊朗门将尽管也扑出了金斗炫的点球,但依然无法阻挡本队被淘汰的命运。

  就在上一届亚洲杯上,沙特队输给了乌兹别克斯坦队,导致最后没能小组出线,这次正是报仇的最好机会。西亚劲旅昨晚取得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开场仅仅3分钟,他们就利用中亚狼立足未稳的机会“偷袭”得手。不过,顽强的乌兹别克斯坦队随后展示了他们的实力,队中头号球星沙茨基赫曾有过一次任意球补射进球,但这个好球却被边裁判为越位。下半场第76分钟,沙特队依靠漂亮的3人配合再入一球。6分钟后,乌兹别克斯坦队依靠任意球扳回一分,却还是输掉了晋级希望。

  这样,本届亚洲杯四强也在昨晚全部产生。25日开始的半决赛,

伊拉克队将在马来西亚应战韩国队,卫冕冠军
日本队
则要与老对手沙特队一决生死。

  

韩国点杀伊朗沙特侥幸晋级亚洲四强依旧东西亚对抗
沙特队(白)顽强阻击乌兹别克斯坦队进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