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队之胜并非幸运 国足南非世界杯前景变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4: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前线

  观察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吉隆坡7月22日电

  如果说,中国足球和伊朗、韩国足球之间存在宿怨的话,韩伊之间更可谓“冤家路窄”。昨天是韩伊第6次在亚洲杯决赛阶段碰头,也是双方在连续第4届亚洲杯1/4决赛上交手。3年前在济南,笔者也现场观看了伊韩以4比3合演进球大战的精彩一役。昨天,双方苦战120分钟方以0比0收场。从比分来看,似乎双方的水平发挥在退步。实则不然,是役0比0的背后更显示出韩伊两军较高水平的战术对碰。

  伊朗队的右路是攻击的主要手段,但韩国队是役并没有想办法在这一路和对手抗衡,主帅维贝克采取了比较积极的“433”阵型,起用3名抢截能力极强的中场球员,首先把伊朗队的中场抢乱,使之无法顺利通过中场组织然后打通右路进攻。虽然下半场伊朗队通过换人的变化在左路一度占优,但韩国人随后马上采取相应措施切断其左路。如此,韩伊之战大部分时间给人的感觉是在中场展开你来我往的混战,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在120分钟内并不多。

  事实上,在朴智星等3名英超“海归”大将缺战的情况下,此次出征亚洲杯的韩国队只能以“二队”来形容。在印尼的小组赛阶段,韩国人甚至一度面临无法出线的危局。但正是靠着韩国足球一贯的“韧性”和“血性”,球队最终涉险闯入4强。应该承认,韩国队在整体实力上确实略逊色于伊朗队,但他们的球员在“红魔拉拉队”全场的呐喊声中,几乎是屡屡使用“堵枪眼”的方式抵挡“伊朗铁骑”的冲击,令观者无不肃然起敬。

  故此,韩国队虽然仅凭点球大战“气走”赛前更被人看好的伊朗队,但战果并不能称之为“爆冷”。韩国队在以“残阵”出击之下,仍然能靠战术的对头和球员的血性表现击败强大对手,这一点令“朱家军”相比之下实在无地自容。

  本届亚洲杯1/4决赛昨天全部战罢。可以肯定,日澳之战和伊韩之战是代表当今亚洲足坛最高水平的两场大战。此两役最终都需以点球大战方能分出高下,证明4队之间的水平实在伯仲之间。

  然则,未来南非

世界杯亚洲区的4.5个名额之争,中国队要想在上述4虎手中抢得一席,其难度可想而知!

  

伊拉克

  越 南

  伊 朗

  韩 国

  

澳大利亚

  日 本

  乌兹别

  克斯坦

  沙 特

  vs

  vs

  亚洲杯复赛晋级图

  2∶4(点)

  2∶0

  1∶2

  4∶5(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