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太极虎气走伊朗铁骑 李云在扑点脚踝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4:19  广州日报大洋网

  

残酷的点球大战结束后,韩国队队员欢庆来之不易的胜利。 特派记者 廖 艺 摄 本报吉隆坡数码传真亚洲杯演义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吉隆坡7月22日电

  昨晚,亚洲杯1/4决赛再战两场后,4强全部诞生。韩国队与伊朗队在120分钟内互交白卷,经过点球大战,韩国队以总比分4比2胜出。沙特队则以2比1淘汰乌兹别克斯坦队。韩国队、沙特队与

日本队
伊拉克
队一道进入4强。

  尽管赛前下起倾盆大雨,但伊朗队与韩国队之战仍然吸引了约1万名球迷前往观战。3000多名“专业”的韩国“红魔拉拉队”队员与2000余名伊朗球迷共处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体育场南看台,形成红白两大阵营。在连续第4届亚洲杯1/4决赛相遇的伊韩两队,就在如此紧张的气氛中展开激战。

  经过漫长的120分钟较量,双方以0比0言和。点球大战中,韩国队以4比2击败伊朗队,一雪3年前失利之仇。

  并不沉闷的0比0

  伊朗队在阵容上作出调整,自小组赛以来首次使用“352”阵型,前3场比赛均为主力的左后卫赞迪被11号马丹奇代替,马达维基亚也前移到右前卫位置。

  韩国队由于伤停情况比较严重,主教练维贝克也作出较大的调整:3号金珍圭从中场回撤到中卫位置,右后卫换上16号吴锡范,中场排出3名踢法硬朗的后腰球员。维贝克果然如赛前所说采取了3前锋组合,10号李天秀居右,12号李东国首次首发司职

中锋,小将19号廉基勋在左路冲击。

  上半时开场,伊朗队一改小组赛阶段“慢热”的毛病,很快便进入状态,与韩国队展开了快节奏的激烈拼抢,一如3年前的济南之战。上半时双方以0比0战平,但这个0比0的背后却并不沉闷,比赛充分体现出两队在控制和反控制上的激烈角力。

  下半场,韩国队用高中锋9号曹宰榛换下李东国。伊朗队把进攻重点转到左路。第51分钟,伊朗队发出角球,韩国队门将李云在不慎被对方撞伤倒地。第67分钟,伊朗队由卡利米送出一记长传,哈提比在左边路快速突进,李云在出击扑空,回防的吴锡范无奈之下采取战术犯规,领到黄牌。随后,加里诺用赞迪换下马丹奇,继续加强左路进攻。

  见到己队渐落下风,维贝克在第77分钟用7号崔成国换下了在左路表现出色的廉基勋。崔成国司职右前锋,李天秀则换到左翼。显然,维贝克是想用崔成国的冲击力来遏止对方的左路火力,此举收到成效。

  第89分钟,马达维基亚连续突破后将球分到左路,赞迪下底传中,恩纳亚蒂将球射偏,错失了伊朗队下半场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韩国人在最后3分钟疯狂进攻无果,比赛被迫进入加时赛。

  换门的不如换鞋的

  双方并没有进行换人就进入加时赛的较量。2000年的黎巴嫩亚洲杯1/4决赛,韩国队正是在加时赛中凭借李东国一脚定乾坤,将伊朗队淘汰出局。加时赛上半场第12分钟,韩国队的吴锡范第一个出现抽筋。第15分钟,伊朗队6号内科南远射擦柱而出。

  进入加时赛下半场的角逐,韩国队用8号金斗铉换下了20号孙大镐,加强中场组织。此后,双方在中场陷入胶着状态。第14分钟,伊朗队用22号门将泰勒布鲁换下了1号门将罗德巴里安。加里诺把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用在门将上,显然是为了点球大战。而韩国队的门将李云在则更换了球鞋。

  点球大战开始,伊朗队队长马达维基亚在第2轮主罚失手。但第3轮韩国队金斗铉的射门也被门将扑出,随后恩纳亚蒂轻松命中,双方以2比2重新战平。第4轮,曹宰榛进球,哈提比劲射中路却被李云在扑出。最后,金正友一蹴而就,锁定胜局。上届亚洲杯,伊朗队在半决赛中以点球方式不敌中国队。3年后,伊朗队再次失手于点球大战。韩国队则把双方在亚洲杯上的交手记录改写为3比3。

  “是的,我们很不走运。比赛中我们有许多机会,但谁也没有办法在点球大战中左右结果。”加里诺赛后有点无奈地说,“我们在这次亚洲杯上的状态一场比一场好,这次也占据了比对手更多的机会,但足球就是这样,你不把机会转化为进球,就会得到惩罚!”至于泰勒布鲁的表现,加里诺认为他能扑出一个点球就已经达到了赛前的部署。

  韩国队功臣李云在赛后显得左脚一瘸一拐,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坚定地说:“我们的努力值得最后的胜利。我的伤没有事,我明天就能立即恢复训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