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家军中卫头号替补信心足:有脑子 半路出家也能踢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1:29  上海青年报

  “你可是第一个专门来采访我的。要不今天我买单吧,不然我可什么都不说了。”嘟哝了一下小嘴,孙凌开朗地笑了。休闲的打扮,在阿根廷时自己修剪的刘海,银铃般动听的声音,一笑露出两颗自己特别讨厌的小虎牙,孙凌就是这样一个可爱的女生。

  进头球不是蒙的

  “你也知道我在阿根廷进了一个头球啊?队友们都说是球砸到我脑袋才进去的。我只能不停地跟她们解释,说是我自己顶进去的。”在美洲拉练期间,孙凌攻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进球,并且坐稳了中卫第一替补的位置。

  但事实上,踢中后卫孙凌只是半路出家,以前她是踢前场出身,至今仍对进攻更抱有激情。

  “不论上海队还是王海鸣执教的国青,我都是打边前卫的。今年阿尔加夫之前,王海鸣把我招进国家队,跟我说让我打后卫。新主教练来之后,他跟多曼推荐的时候也说我是后卫,就这么阴差阳错一直踢到现在。”

  对于位置问题,孙凌一直非常“愤慨”:“虽然我很喜欢吃肉,但光长个子不长肉,怎么都吃不胖,防守的时候根本撞不过人家,所以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让我踢中卫了。”

  孙凌说多曼斯基曾经给她们开过一次会,让每个队员给教练写几句话:自己的优点、缺点以及最想对教练说的话。孙凌就写了自己以前左前卫,想踢回老本行。结果多曼还是无动于衷。“那么多人,那么多条子,我估计她看都没看吧。”孙凌边说边笑,还做了个鬼脸。

  挺适应中卫位置

  可为什么多曼斯基依然固执地安排她打中卫呢?孙凌自己的解释是:“大概是因为我在这个位置上还踢得蛮好的吧。”记者不禁追问:“那你为什么踢得好?”“因为我会动脑子啊,”说完之后,她又爽朗地笑了,“是不是感觉我在吹牛皮啊。”

  虽然在激烈的竞争之下,孙凌倍受“女魔头”的重用,但她仍然有很强的危机意识:“在这个位置上,浦玮和李洁经验都非常丰富,江帅打后卫是科班出身,王坤既能打右后卫,又能打中卫,每一个都很有特点。”

  虽然从近几场比赛的安排来看,孙凌在主教练心目中的位置仅次于两位老将,但她的心里并不踏实。

  “能不能进最后的21人名单真不好说。我身边的朋友一直对我说,别担心,你已经是中卫的第一替补了,进名单绝对没问题的。其实这个我也知道,但是身在这个位置上,我自己还是挺有危机感的。只能说,

世界杯实在太重要了,踢足球的谁不想参加一届世界杯啊,何况还是在中国。”孙凌说。

  难得国家队放假,此刻孙凌正在上海享受着假期,不过即便在家,她也不得清闲,孙妈妈仍然不停地在她耳边“念经”:“30人名单出来了,马上21人也要出来了,你千万别紧张,千万别有压力。”妈妈的话,让她越听越紧张,干脆只能把它当作“耳旁风”:“啥也别想了,继续努力吧。”

  本报讯 丁元元 实习生 李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