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豪华军团将帅自解败因 暗讽亚洲裁判真的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11: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吴策力河内报道 亚洲杯第一场四分之一决赛果然精彩纷呈。21日,日本和澳大利亚在河内120分钟战成1比1,比赛进入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结果科威尔和尼尔率先脚软,被川口能活扑出,而日本队仅有高原直泰罚失,日本队终以点球4比3、总比分5比4淘汰袋鼠。这样,被视为最有可能击败日本队的袋鼠打道回府,日本队正朝着三连冠前进。双方均承认,第76分钟格雷拉被罚下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但是,观看过比赛的人都知道另一个转折点:阿洛伊西第68分钟为澳大利亚打开僵局,两分钟不到后卫米里根糟糕失误让高原直泰扳平了比分———以日本队在46分钟多打一人情况下不能进球的发挥,澳大利亚人的防守本来让奥西姆焦头烂额。

  短裤被撕像短裙

  这场比赛被认为是身材VS技术的直接对抗。比赛刚刚开始,袋鼠便展开积极攻势,仅仅5分钟就获得了第一个角球。而被日本全队认为是空霸的维杜卡第11分钟率先展示了威胁,他在禁区外拿球转身射门,可惜球稍微打正,被川口能活抱住。然而,这成为了维杜卡比赛中唯一的个人展示机会。此后的比赛他被

日本队中后卫中泽佑二牢牢看管。第21分钟,维杜卡百般无奈之下,回到中场接应,结果中泽仍然亦步亦趋———显然,日本队准备完全封锁维杜卡的发挥。

  中村俊辅表示,2006

世界杯日本队用两名球员看管维杜卡仍然失效。中泽佑二说:“对我来说,这场比赛意味着太多,因为这是
澳大利亚
队。”和铃木启太表示那场1比3输给澳队的比赛对他毫无震撼不一样,中泽佑二这是第二次和澳大利亚对抗。维杜卡赛前对记者表示他很欣赏中泽:“他既高大又灵活,和他对抗很费脑筋。”这名高佬似乎提前进入了取胜的心理状态,甚至回忆到他参加博班告别赛时,自己在奥西姆帐下效力的时刻:“他(奥西姆)给我印象很好,是个不错的教练。”

  布雷西亚诺说“要用一个人牢牢盯住中村俊辅”的话没有实现,但维杜卡着实被中泽盯得无处发泄。第23分钟,中泽率先上前抢下了传给维杜卡的球,后者的怒火适时爆发,紧追两步,像一个后卫一样铲了中泽脚下球。双方在这个动作的纠缠间,维杜卡的绿色短裤被撕破了,迎风招展,像一条短裙。一直到半场,维杜卡就以“苏格兰人”的姿态在战斗。

  无所作为的维杜卡第60分钟被科威尔替换下场,中泽佑二赛后不断控诉维杜卡的野蛮,“我身上有好几处青紫。”他说,“比赛中他好几次踢我。他是一个大块头,还不停絮絮叨叨对我说粗话。说了什么内容我不告诉你,你可以自己去问他。”

  红牌格雷拉喊无辜

  赛前,日本记者不厌其烦地叙述格雷拉在2006世界杯是如何对中村俊辅粗野犯规的。这似乎成为了一种魔咒:第76分钟,格雷拉中场跳起争顶,挥起的左肘打到了从后追上来起跳的高原直泰脸部。慢动作显示,他没有观察到侧后方的高原直泰,也就是说没有主动做这个动作的意识,但主裁判还是认为其故意伤人,将其直接红牌罚下。

  赛后记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裁判问题,但恼羞成怒的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马上就以“下一个问题”拒绝回答。不过,稍后他还是明说:“红牌改变了比赛。”卡希尔认为,日本队在11对11的情况下获得了不少控球时间,但没有什么真正的射门机会,倒是澳大利亚频频压到对方禁区。而在格雷拉被罚下之后,日本队增强了攻势,澳大利亚丧失了进攻能力。4分钟后阿诺德用中场卡尔换下前锋阿洛伊西,澳大利亚正式进入全面防守阶段。

  赛后阿洛伊西说:“今后我们的年轻球员将会牢记,亚洲裁判和欧美裁判有很大区别———在欧洲一些动作可以被忍受,在这里就是红牌或黄牌。”除了格雷拉的红牌,澳大利亚还因为假摔被罚两张黄牌。第64分钟,科威尔直扑禁区,貌似被中村俊辅勾倒后摔倒,但被裁判卡米尔判定假摔领到黄牌。慢镜头回放中村当时是否勾到了科威尔难以辨别。严厉的卡米尔在第80分钟又给了澳大利亚球员一张黄牌,卡尼高速通过中场,在对方飞铲动作下,连碰带躲摔倒在地。卡米尔认定其假摔并出示黄牌。实际上,后者是看到对方铲球出于自我保护起跳,高速中摔倒。

  不过,针对这些判罚说再多也没有用了。澳大利亚人第68分钟打破僵局时,日本球迷陷入绝望———因为此前他们压根没有更好的进球机会。第35分钟远藤保仁传球到中路,卷诚一郎好不容易抢到头球顶飞;40分钟高原直泰禁区内胸部停球,对方及时逼了上来,高原一脚打飞。不过,处于进球狂喜中的澳大利亚中后卫米里根犯下了超级大错。中村俊辅左路传中,卷诚一郎头球争顶皮球吊向门前,米里根居然没有踢到这个球,高原直泰近距离射门,球打在门柱上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