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亚希尔闪电战破门 沙特2-1乌兹别克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3:12  新浪体育
亚洲杯-亚希尔闪电战破门沙特2-1乌兹别克进四强
(亚希尔闪电战破门,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场比赛打响,沙特队对阵乌兹别克队。开场仅3分钟沙特队就由亚希尔率先破门,第74分钟,穆萨为沙特扩大比分。乌兹别克仍在第82分钟由索罗明扳回一球。最终沙特以2-1力克对手晋级四强,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日本。值得注意的是,乌兹别克队有五次射门打在门框上,而主裁判也疯狂地出示了9张黄牌,都创下了亚洲杯开赛以来的纪录。

  双方开场后便全力投入进攻,一扫前几场四分之一决赛较为沉闷的局面。第3分钟,沙特队中场断球后快速推进,阿齐兹左路突破后一记精准的下底传中到门前,乌兹别克门将内斯特洛夫用脚挡出,但解围不远,门前后点包抄的20号亚希尔轻松补射空门得手,沙特1-0领先!

  遭遇当头一棒的乌兹别克队立即开展反扑,第16分钟,沙特队员后场犯规,送给对手一个左侧任意球,8号杰帕罗夫主罚,一道弧线直吊禁区右路,后点跟上的乌兹别克队员头球争到第一点,但高出横梁。仅2分钟后,乌兹别克再度策动攻势,队长沙茨基赫在禁区内接球后一晃过沙特队员防守,一个转身抽射,皮球打在沙特队后卫腿上变线,打在左立柱弹出底线,沙茨基赫举手十分无奈。这是乌兹别克最接近破门的机会。

  乌兹别克在持续进攻下接连获得几次破门的机会.第21分钟,乌兹别克卷土重来,伊布拉吉莫夫在左路带球长驱直入杀至底线,大力传至门前,莫塞勒姆扑球脱手,但门前乌兹别克前锋错失良机,未能跟上。

  第27分钟,沙特队员铲倒伊布拉吉莫夫,乌兹别克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杰帕罗夫主罚一脚劲射洞穿沙特人墙直奔沙特大门,莫塞勒姆反应较快,双拳扑出,但皮球落点不远,机警的沙茨基赫立即上前补射,皮球应声入网,正当沙茨基赫庆祝进球时,边裁却示意沙茨基赫越位,但镜头回放显示,杰帕罗夫在起脚罚球瞬间,沙茨基赫身后至少还有两名沙特后卫,不存在越位。

  前30分钟的比赛双方你来我往展开对攻,堪称四分之一决赛中最精彩的比赛。乌兹别克尽管落后,但有两次射门打在立柱一个进球被吹,在场面上占据优势。而沙特队在顶住乌兹别克的狂攻后,也适时发动快速反击。第30分钟,沙特队在后场断球后长传中路,中路球员头球一顶,锋线上的亚希尔迅速插上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亚希尔在距门将尚有一段距离时选择了远射,皮球偏出右立柱,沙特错失扩大比分的绝好良机。

  双方在对攻之中脚下动作也越来越大。第35分钟,乌兹别克28号加富罗夫在前场铲人,被主裁判出示了本场比赛首张黄牌。而第38分钟,沙特队18号A-卡赫塔尼也因脚下动作过大吃到黄牌。

  易边再战后,被逼入背水一战的乌兹别克继续发动猛攻。第49分钟,乌兹别克在右路发动进攻,刚换上的15号海因里希在右路底线处传中,门前后点的伊布拉吉莫夫力压沙特后卫头球攻门,结果又打在横梁上弹出,沙特后卫门前倒勾解围,这已是乌兹别克第三次打在门框上了!中亚狼的运气确实有点背。

  第52分钟,沙特后场断球后长传至前场,18号卡赫塔尼带球长驱直入,被乌兹别克队员绊倒,但主裁仅出示一张黄牌,沙特队员表示不满。随着比赛的进行,乌兹别克队员的心态有点急躁,沙茨基赫连续两次在禁区外不着边际地发远射炮,都高出横梁,队友对他的这种处理球方式有点异议。第61分钟,乌兹别克右路进攻,伊布拉吉莫夫右路带球突进,19号杰赫达里一个飞铲将其放倒,吃到沙特队的第五张黄牌。乌兹别克右路任意球,伊布拉吉莫夫将球开至禁区弧顶处,但没人接应,这次任意球配合有点离谱。

  尽管比赛进行到70分钟,但双方体能都没有出现明显下降的迹象,落后的乌兹别克依旧全线压上。双方动作越来越大,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只好频出黄牌进行镇压,但其尺度却引起双方球员的共同不满。乌兹别克在全线压上后,后防漏洞险让沙特抓住。第71分钟,沙特队右路策动快攻,贾萨姆在禁区右侧接队友直塞反越位成功后,门前小角度抽射,偏出左立柱。这次进攻险给绝地反击的乌兹别克当头一棒。

  第73分钟,沙特再次错过锁定胜局的机会。前锋穆萨在前场得球后形成单刀,面对出击的内斯特罗夫一脚挑射,但被内斯特罗夫神奇地挡出。就在沙特球迷为穆萨错失单刀球而懊恼时,穆萨很快将功补过。第74分钟,沙特队在前场一连串眼花瞭乱的配合让体能下降的乌兹别克队员无所适从,穆萨在禁区内接队友直塞再次形成单刀,这一次穆萨没有让人失望,一次果断的抽射直挂死角,沙特2-0领先。

  两球落后的乌兹别克展开绝地反击,第82分钟,沙特队后场犯规,送给对手右路定位球,任意球发到沙特禁区内,后点球员头球攻门,打在了横梁上弹下来,索明罗抢点打门球进!乌兹别克将比分扳为1-2。扳回一球的乌兹别克士气大振,两分钟后,乌兹别克后场断球后一记长传至前场,海因里希接队友直塞球成功反越位,突破到禁区左角上一脚远射,皮球又打在右立柱上弹回场内,可惜没有队员接应,乌兹别克的运气实在不好。这已是他们第五次打在门框上。

  补时阶段,乌兹别克尽管疯狂反扑,但还是未能再破沙特大门。最终以1-2不敌沙特,非常遗憾地与四强无缘。而沙特在晋级四强后,在半决赛中将对阵日本。

  沙特队出场阵容:1-莫塞勒姆;3-哈萨维、14-哈里里(87’6-加姆迪)、17-贾萨姆、15-巴赫里;7-穆萨、18-A·卡赫塔尼(64’30-穆萨)、16-阿齐兹、19-杰赫达里;9-马列克、20-亚希尔(89’11-哈尔蒂)

  乌兹别克出场阵容:12-内斯特罗夫;2-卡里莫夫、17-尼古拉耶夫、23-德尼索夫、28-加富罗夫(46’15-海因里希);8-杰帕罗夫、7-海达罗夫(77’9-索罗明)、18-卡帕泽(57’26-卡帕科)、4-伊布拉希莫夫;19-因诺莫夫;16-沙茨基赫

  (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