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李云在神奇扑救 韩国点球4-2伊朗晋级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21:02  新浪体育
亚洲杯-李云在神奇扑救韩国点球4-2伊朗晋级四强
(韩国点球淘汰伊朗,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晚,亚洲杯1/4比赛继续进行,伊朗与韩国展开强强对话。整场比赛双方都形成激烈对峙,但都没有形成太多真正有威胁攻势,尽管伊朗队占据场上主动,两个边路的进攻非常活跃,韩国队一度只有招架之力,但伊朗队的攻势真正对韩国队球门的威胁并不大,双方90分钟内0比0战平,比赛被迫拖入加时赛。双方在30分钟的加时赛内仍然破门乏术,比赛最终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韩国门将李云在连扑伊朗两个点球,最终韩国4比2战胜伊朗晋级四强。

视频-韩国4-2点杀伊朗 李云在连扑点球居功至伟

  本场比赛伊朗队一改小组赛开局慢热特点,比赛开场后立刻同韩国队展开快节奏对峙,第2分钟,哈什米安接右路传中形成首次攻门,头球顶高。5分钟时,韩国队金致佑中路突破赢得禁区弧前任意球,李天秀操刀攻门射高。第8分钟,马达维基亚右路拼抢被金致佑冲撞放倒,伊朗任意球传向禁区,人仰马翻一片混乱。伊朗队大开大合的传递尽管也出现过越位,但10分钟左右连续给韩国防线施加了压力。

  李天秀一次单挑雷扎伊没有占到便宜,比赛却就此进入胶着局面,此间韩国队外围远射被挡出,伊朗则有马达维基亚在右路不断冲击。第22分钟,韩国队中路配合形成突破,但廉基勋斜插入禁区后却脚下发软打滑,自行摔倒。受降雨天气影响,比赛场地多少有些湿滑。1分钟后韩国队连续攻门,先是外围试脚被罗德巴里安没收,其后李天秀接李东国直传施射打偏。尽管伊朗队曾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但此一阶段场面上已相对处于下风,第26分钟,马丹奇中场拦截犯规领到黄牌。

  第30分钟,伊朗队终打出流畅配合,马达维基亚沿右路内切,停球过人射门动作一气呵成,只是绵软打偏。此后伊朗队场面重有改进,第33分钟,泰姆里安右路插上形成空档突破,被补防球员铲翻,只是伊朗任意球直接被韩国断下,当然李天秀的反击虽快,也被对手单兵拦截。小组赛阶段李东国担任替补并与主帅传出不合,本场虽被扶正,但状态比较平平,还出现了很显业余的停球失误。

  第41分钟,伊朗队自后场起形成了超过10脚的不间断连续传递,直至渗透入韩国队禁区中路空档,李云在及时出击化解险情。半场补时阶段,卡里米中路慢节奏推进再次策动威胁战机,哈什米安禁区中路攻门被挡,马达维基亚外围再射又被金珍圭在门前挡出。

  易边后韩国就将李东国换下,派出了小组赛锋线主将曹宰臻。伊朗队强调开局发力,两边路频频冲击,尽管没有形成攻门,但也迫使李云在连续上镜,韩国门将先是换了双鞋,其后又在破坏高球时被些许撞伤。在伊朗队将阵型前提后,韩国队一度有些被动,至第56分钟方由孙大浩赢得前场右路任意球,些许改变局面。

  第59分钟,李天秀右路终制造出威胁战机,其传中虽不具穿透性,但伊朗后卫拦截失误,给了禁区后点金正友攻门机会,金正友没有打上力量,不过皮球弹跳行进也对罗德巴里安形成威胁,后者将球挡出底线。第62分钟,韩国队外围劲射被内科南挡下,裁判认定内科南手球犯规,判给韩国禁区前任意球,李天秀操刀还是一脚将球射高。这一阶段韩国队又形成场面优势,第64分钟,曹宰臻禁区前妙塞身后球,韩国队左路下底传中,金正友门前争顶顶高。

  转入反击态势的伊朗队在第68分钟形成快攻威胁,后场得球后迅速送出一脚前传,哈提比在右边路挑过大范围出击的李云在,但被补防的吴范锡放倒,后者为此领到黄牌,马达维基亚任意球传中力量过大,直接飞出底线。其后双方再形成胶着对峙,伊朗在75分钟后连续形成数次传中,又迫使李云在忙碌起来。为改变局面,韩国队派出崔成国。其出场后有过两次冲击,还有一次是同李天秀的快攻配合,但均遭到拦截。第85分钟,哈提比中路远射被李云在没收。第89分钟,伊朗队打出流畅反击,赞迪左路低传门前,韩国后卫仓促解围踢到了恩纳亚蒂身上,皮球反弹出底线。补时阶段韩国队的两度边路任意球也没有把握,双方进入加时赛。

  胶着局面依然延续,直至第99分钟,韩国队左侧角球从伊朗门前划过,方形成一定威胁。加时赛上半场结束前,场面已占据明显优势的伊朗错失得分良机,卡里米左翼内切连过数人后传中,内科南禁区前劲射稍偏出。第106分钟,马达维基亚右路二次冲击中劲射被李云在没收。伊朗队迟迟没有进行的第3个换人调整,直到加时赛结束前有了答案——用替补门将塔勒布鲁换下了罗德巴里安。比赛进入点球战。

  韩国首射李天秀打中路命中,塔勒布鲁未见过人之处;赞迪顶住李云在干扰射中死角。次回合金相植命中,而马达维基亚攻门被李云在封出。第三回合,塔勒布

鲁能力有所体现,重心失去情况下用脚将金斗铉攻门挡出;伊朗恩纳亚蒂命中,双方重会同一起跑线。第四回合,曹宰臻命中,而哈提比攻门也被李云在用脚封出。金正友第五射命中,韩国就此以4-2的比分点杀伊朗,晋级四强。

  伊朗队出场阵容:1-罗德巴里安(120分钟,22-塔勒布鲁);12-侯赛尼、20-诺斯拉蒂、5-雷扎伊、2-马达维基亚;4-泰姆里安、6-内科南、11-马丹奇(60分钟,7-赞迪)、8-卡里米;9-哈什米安(85分钟,16-恩纳亚蒂)、10-卡提比

  韩国队出场阵容:1-李云在;3-金珍圭、14-金相植、22-姜敏寿、15-金致佑;16-吴范锡、17-金正友、20-孙大浩(106分钟,20-金斗铉)、19-廉基勋(78分钟,7-崔成国);10-李天秀、12-李东国(46分钟,9-曹宰臻)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