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点球大战险胜澳洲重炮 川口让日本“能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0:44  武汉晨报

  门将力挽狂澜 点杀“袋鼠”晋级

  据新华社电 德国世界杯的一段恩仇昨晚在亚洲杯上重演。日本队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也控制了比赛的结果,经互踢点球以5比4战胜澳大利亚队,报了世界杯被对手通过“黑色10分钟”以3比1逆转的一箭之仇,并淘汰对手进入四强。

  日本队守门员川口能活在点球大战中扑出科维尔和内尔的点球,而最后一个出场的中泽佑二将点球踢进,使日本队战胜澳大利亚。川口在这场比赛前曾表示,他梦见扑出对手点球助球队获胜,他的梦想真的变成了现实。

  日本和澳大利亚队在90分钟比赛中战成1比1。第69分钟,澳大利亚队获得角球;中路双方球员均未触到皮球,埋伏在后点的阿洛伊西将球打进。3分钟后,在

日本队威胁并不大的一次进攻中,急于解围的澳大利亚队后卫抢在守门员之前踢走皮球,但球并未踢远,被日本队的高原直泰抢到球后劲射破门,扳平比分。第75分钟,澳大利亚队的格雷拉肘击高原直泰被红牌罚下。

  缺少一人的澳大利亚队在此后和加时赛中疲于防守,球员体能出现了问题。在加时赛阶段至少创造了三次破门良机的日本队却始终未能把握机会,双方进入残酷的点球大战。日本队守门员川口能活由此获得了表演机会并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获胜。

  另讯 在昨晚进行的另一场1/4决赛中,

伊拉克对阵越南队,尤尼斯在开场第2分钟就攻破东道主大门,第63分钟他又利用任意球直接建功,最终帮助伊拉克2比0轻取越南队,挺进亚洲杯四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