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点球大战点杀澳大利亚 澳主教练质疑裁判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10: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实习生李一男)昨晚,日本队和澳大利亚队率先打响亚洲杯八强战。双方在120分钟内战成1比1平,在令人窒息的点球大战中,日本队以4比3战胜澳大利亚队挺进四强,赛前就将此役定性为复仇之战的门将川口能活两次扑出对手点球。

  此役两队均排出了最强阵容。上半场,日本队通过娴熟配合占据主动。下半场,澳大利亚队用科威尔换下维杜卡。第69分钟,阿洛伊西接科威尔主罚的角球为澳大利亚队率先破门。仅过了2分钟,高原直泰利用澳大利亚后卫解围失误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格雷拉在争顶时肘击高原直泰被直接红牌罚下,澳大利亚此后陷入被动。锋无力的日本队并没有抓住机会,比赛经过加时最终拖入点球决战。澳大利亚队前两名主罚英超球星科威尔和尼尔的点球均被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扑出。最终,日本队以总比分5比4淘汰了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在点球大战过程中,日本队主教练奥西姆回到更衣室观看。赛后,奥西姆称:“我的心脏确实不太好,但我宁愿死在球场。”

  赛后,澳洲最大的体育网《FOX体育》用“

日本队成功复仇”作为标题。对于这场胜利,日本队中场核心中村俊辅则认为,日本队球员终于可以忘掉去年那场失利了,他对日本队卫冕充满信心。

  阿诺德不满红牌判罚

  

澳大利亚队中场球员格雷拉第76分钟被罚红牌下场,成为比赛转折点。这张红牌的判罚成为赛后争议的焦点,澳大利亚队主帅阿诺德直言,这张红牌判罚毫无道理。

  阿诺德表示:“我非常不同意这个判罚,我们没有得到有利于我们的判罚,这次判罚对澳大利亚队来说是场灾难。”前国际级裁判陆俊认为格雷拉的红牌并不存在问题:“他的动作对对方的球员造成了伤害,判罚没有问题。”

  谈到日本队的表现,阿诺德夸赞说:“我觉得澳大利亚队的表现已经很好了,你们都能看到日本是多么强大的一支球队,个人技术出众,控球良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