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洋之队卫冕之路又进一步 川口能活封住袋鼠夺冠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2日01:5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本届亚洲杯首场四分之一决赛是通过点球决出胜负的。卫冕冠军日本队在90分钟内与澳大利亚战成1∶1,在30分钟的加时赛中,两支球队均没有进球,而在最后的点球决战中,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接连扑出科威尔和尼尔的射门,最终日本队以点球4∶3、总比分5∶4战胜澳大利亚,晋级亚洲杯四强。

  本场比赛开场之后,日本和澳大利亚都显得有点保守,并没有在进攻中投入太多的力量,场面并不如赛前预想的那样精彩。在平淡的上半场过后,

日本队在下半场比赛中逐渐占据了优势,但率先进球的却是澳大利亚人。第69分钟,科威尔开出角球,后点的阿洛伊西包抄得分,场上比分1∶0。短短的两分钟之后,日本队扳平了比分,高原直泰利用澳大利亚后卫解围失误近距离射门得手,将比分扳为1∶1。第76分钟,澳大利亚中场格雷拉在争顶高球时有一个平衡动作,却被当值主裁认定是“故意伤人”出示红牌罚下,澳大利亚此后以少打多,再也没有创造出真正有威胁的射门。

  90分钟过后,场上比分仍是1∶1,两支球队在30分钟的加时赛内也没能进球,比赛进入最后的点球决胜。排在澳大利亚第一、第二轮出场的科威尔、尼尔射出的球均被日本队门将川口能活扑出,尽管此后日本队第四轮出场的高原直泰将球射高,但五轮战罢日本队仍然以4∶3胜出,并最终以5∶4的总比分淘汰了首次参加亚洲杯的澳大利亚队。

  在另一场比赛中,

伊拉克队2∶0战胜越南队。


记者 李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