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巅峰对决90分钟平分秋色 10人澳洲被日本拖入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1日20: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1日傍晚,亚洲杯1/4比赛上演首场较量,日本队与澳大利亚展开强强对撞,澳大利亚阿洛伊西在第69分钟率先破门,但日本队仅过2分钟就由高原直泰将比分扳平。第76分钟,澳队格雷拉被裁判出示争议红牌罚下,90分钟内双方战为1-1。比赛进入加时赛。

  去年世界杯上双方曾于小组赛中交锋,当时先入一球的日本队被对手在比赛后10分钟内连扳三球。此战前日本球员放出狠话,也要灌澳大利亚三球以行复仇。不过开局阶段更为积极的是澳大利亚,在两边路轮番冲击后,澳队在第5分钟获得右路角球,于日本禁区内形成一定混乱。其间日本只是由中村俊辅策动了一次右路套边,没有形成配合。不过在第8分钟,平稳控球中的日本突然发力就形成威胁,其左翼下底后传中,前点卷诚一郎头球攻门偏出。

  小组赛末战对泰国梅开二度的维杜卡,于第10分钟展示了强力

中锋特点,他在禁区前硬吃身位,稍作调整中攻门正入川口能活怀中。此后一阶段比赛逐步纳入
日本队
控制中,加地亮与中村俊辅在右路的两次突入都形成压制,而澳洲人迫于对手的控球能力,阵型被迫回收。至维杜卡于第22分钟一次挑球冲击后,
澳大利亚
攻势方重新抬头,第24分钟卡尼开出右路角球,阿洛伊西头球攻门顶偏。

  相比于日本队的控制特点,澳大利亚进攻中传递更讲求简练快捷,半场中段,双方在各坚持特点下形成对峙。第29分钟,阿洛伊西中前场侵犯中泽佑二,领到比赛首张黄牌。而日本队在比赛前30分钟居然没有犯规(澳大利亚5次)。第35分钟,日本队中路突然形成配合渗透,中村宪冈突至禁区右边角后传中,跟进的远藤保仁打门没有打上力量,但突然性足以迫使施瓦泽略显狼狈地将球挡出底线。

  日本队此后形成连续攻势,中村俊辅第40分钟的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日本队再次组织又传入小禁区附近,高原直泰攻门在干扰下打高。半场补时阶段,澳大利亚两番冲击,但都没有形成攻门。

  易边后日本迅速就形成威胁攻势,中村宪冈在澳队禁区前左挪右转找到空间,一脚低射直奔球门下角,施瓦泽飞身将球挡出。此番险情后澳大利亚也加快节奏,布雷西亚诺一次带球推进,算上折线回转距离,几乎超过百米。第55分钟,中村俊辅左路包抄,拼脚下后控球突入禁区,横传门前时被尼尔挡出。角球开出后,日本队又于二次攻形成冲击,高原直泰劲射被施瓦泽挡下,卷诚一郎补射动作晚了点。

  连遭险情下澳大利亚终派出名将科威尔,但换下的却是维杜卡。科威尔出场就连续策动出左路传中攻势,只不过中路包抄不够得力。第64分钟,科威尔在中村俊辅回追下直扑禁区,有身体接触后摔倒,但被裁判判定假摔,领到黄牌。第66分钟,远藤保仁外围攻门偏出。1分钟后日本反击中几乎形成单刀,施瓦泽略显惊险地将球断下。

  第69分钟,澳大利亚利用角球机会打破僵局,科威尔传球快速,前点埋伏的布雷西亚诺脚下向后一蹭,阿洛伊西在后门柱包抄得分,比分变为1-0。但日本队未过2分钟就将比分追平,中村俊辅左路传中,卷诚一郎后点头球争顶,皮球吊向门前,澳大利亚后卫解围失误,高原直泰得球后假动作摆脱防守,近距离推射得分,这已是高原直泰本届亚洲杯的第4粒入球。

  场面随即再有意外变化,第76分钟,格雷拉中场争顶时有挥肘动作,打倒了高原直泰脸部,尽管慢动作显示格雷拉在做动作时并没有观察到高原,但裁判还是认为其故意伤人,将其直接红牌罚下。澳大利亚被迫以少打多。澳大利亚越发发现裁判不利,第80分钟,卡尼高速通过中场,在对方飞铲动作下,连碰带躲摔倒在地,结果再被裁判认定假摔,领到黄牌。澳队球员情绪向极端化发展,动作明显加大。90分钟后段,科威尔有任意球攻门高出,日本数次传中冲击也没有形成接应。双方进入加时赛。

  日本队出场阵容:1-川口能活;3-驹野友一、22-中泽佑二、21-加地亮(88分钟,2-今野太幸);7-远藤保仁、10-中村俊辅、13-龄木启太、6-阿部勇树、14-中村宪冈;12-卷诚一郎、19-高原直泰

  澳大利亚出场阵容:1-施瓦泽;2-尼尔、6-比彻姆、5-丘利纳、7-埃默顿;13-格雷拉、20-卡尼、22-米利甘、23-布雷西亚诺;9-维杜卡(60分钟,10-科威尔)、15-阿洛伊西(81分钟,19-卡尔)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