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集训名单有望成元老团 杨一民力荐任丽萍回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20:0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在浦玮、张欧影、谢彩霞等老将回归后,31岁的大连籍门将韩文霞也将在7月26日正式回归中国女足。而记者昨天在足协采访时得知,另一位“元老级”队员、北京籍球员任丽萍已经被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力荐给主帅多曼斯基,而多曼斯基也表示自己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

    随着浦玮、张欧影、韩文霞等老队员重新被多曼斯基招至麾下,曾经远离人们视线的“老玫瑰”重新构筑起了中国女足的中轴线。浦玮和李洁的中后卫组合雷打不动,谢彩霞和张欧影也逐渐坐稳了主力位置,当2007年世界杯日益临近之时,务实的多曼斯基也完成了从发掘新人到重用老将的观念转变。而昨天下午从天津回到北京准备与家人度假的多曼斯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世界杯可谓是一场战役,光靠年轻队员还远远不够,球队需要老队员发挥核心作用。本月26日在秦皇岛的集训30人名单我还会跟足协商量,不排除会召入老将回来,至于是谁现在还没确定。”电话里,多曼斯基毫不掩饰对老将的青睐。

    老将韩文霞的回归,足协副主席杨一民可谓是费了不少功夫,而此次杨一民再次力荐任丽萍回归国家队,由此看出足协对这些昔日女足国家队主力的器重。对于为何推荐任丽萍,杨一民告诉记者:“打

世界杯这样的世界大赛是要看成绩的,要完成打进四强的目标,老队员在很大程度上将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任丽萍她很有经验。”

    正在北京家中的任丽萍在电话里也表达了自己重回国家队的想法:“世界杯毕竟是在家门口举办,自己很想为国家队做些贡献,我对自己现在的状态也非常有信心。”

    任丽萍一旦回归,将对

中国女足中前场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不仅仅杨一民,就连不少队员都非常希望任丽萍能早日归队。其实早在美洲拉练期间,前锋韩端就曾经在博客中写道:“期待任姐(任丽萍)早日归队,我们打世界杯就更有信心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