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完败国米心服口服:使出吃奶的劲 人家都没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意大利阿尔塔温泉专电特派首席记者叶飞

  “这就是我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人家只要一个机会就可以结束战斗,而我们即使机会出现在面前也把握不住。”当地时间7月17日与国米比赛结束后,看着耷拉着脑袋从面前走过的姜晨,国奥队领队李晓光在一旁喃喃自语。尽管国奥队在与国际米兰的比赛中,获得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几名国际米兰球星的偶尔灵光闪现,便将比分定格为3:0,比赛结束,国奥球员并没有为失败而懊恼,相反这场比赛让他们学到了很多训练中无法学到的东西。

  “我们就是来找差距的”

  “上半场比赛,在对方没有打进那个点球前,我们进攻打得多好,完全把国米给压制住了。”赛后,国奥队助理教练宿茂臻的脸上略显惆怅,他拿着自己的比赛记录向记者念叨:“我们有效边路传中的次数比对手还多,可是形成有效射门的机会却不多,特别是在对方打进那个点球后,队员们的心气有所下降,我们这支球队要学会打‘逆风球’,即使比分落后,打法也不能乱。”

  领队李晓光没有老茂那样惆怅,赛后他豁达地安慰着从他身旁走过的每一位国奥球员,看到姜晨还停留在对那个门梁的回忆之中,李晓光拍打着他的脑袋说:“今天我们比赛,就是来找差距的,比方说你的这脚射门和阿德里亚诺的那个进球,他比你身体大出一大块,经常是大力抽射,但到了禁区内,他却变成了另外一个人,同样是面对守门员的出击,他选择的是四两拨千斤的巧射,而你却是发力射门,如果你那脚射门,能选择更冷静的处理方式,你就是阿德,没有必要懊恼,这就是差距。”

  实际上,与国米的这场比赛,让国奥队员们受益匪浅,“我现在终于明白,齐达内当初为什么要顶马特拉奇了,他的非常规动作实在太多,比赛中他一直用这种手段干扰着对手的心态。”姜宁坦言,他在与马特拉奇的较量中吃尽了苦头,“我们队罚前场定位球时,马特拉奇就从侧后方贴上我,而且始终选择主裁不容易看到他的位置,他先是手指拧我腹部的肌肉,当我回过头看他时,他又用手掌打我的脖子。有一次我被他的小动作给弄急了,可是他双手一摊装作很无辜的样子,尽管心里不爽,但我也没辙,他的犯规动作太隐蔽,裁判很难看到。”中后卫戴琳也对马特拉奇的防守动作非常佩服,“我们队今天获得任意球、角球的次数可不少,我粗略地估计了一下,差不多我们每一次的定位球进攻,都给马特拉奇给破坏了。他选择的位置非常好,再加上与托尔多配合默契,即便是我们罚出的球越过了他的头顶,那也是被托尔多没收,这两个人镇守后防的确让我们的定位球进攻难以发挥。”戴琳赛后对记者说道。

  “国米只使出5成功力”

  崔鹏是这场比赛中相对比较郁闷的一位队员,赛后几乎每一位教练在评价崔鹏时,都给予他很高的评价,但崔鹏却觉得自己没有找到感觉,“我根本没有感觉到累,前两天萨沙带我们测了乳酸指数,我也就属于中等强度。今天杜伊安排我盯对方的斯坦科维奇,他太会跑位了,比赛中他总是把我带出防守区域,给其他国米队员创造进攻的机会。有一度我不知道是该跟着斯坦科维奇,还是该留在防守区域,如果我跟上他,又担心其他队友不能及时弥补我的位置,但我要不跟上去,他就能从容拿球。和这些球星比赛不是体能累,而是脑子累,几乎每一秒中,都得思考,我该怎么办。”

  很多国奥球员赛后都承认,上场的那几个国米球星只使出了不到5成功力,“他们当然会有所保留,毕竟人家已经过了那种为争夺位置而拼的阶段,他们还要和我们拼那不是笑话吗?”戴琳对记者说,“阿德在场上几乎就没有启动,完全是凭经验在和我们踢,不过我们还是无法和他近身,有一次我上前抢他脚下球,刚和他身体接触,就被弹了回来,以前我觉得自己的身体素质已经够可以得了,但和他一比较,真的是几个档次的差距。”身体瘦弱的张文钊则告诉记者,当他使出浑身力气,准备对抗阿德时,后者居然没有一点感觉,“我是用尽了吃奶的力气去和他身体接触,可他好像什么反应都没有。”

  【课后学员感言】

  输得精光,但队员都说值!

  “我现在终于明白,齐达内当初为什么要顶马特拉奇了。”

  ———马特拉齐的“特别”看防下,前锋姜宁很无奈

  “我粗略地估计了一下,差不多我们每一次的定位球进攻,都给马特拉奇给破坏了。”

  ———中后卫戴琳对马特拉奇的防守动作非常佩服

  “和这些球星比赛不是体能累,而是脑子累,几乎每秒都得思考。”

  ———盯防斯坦让崔鹏累坏了“我是用尽了吃奶的力气去和阿德里亚诺身体接触,可他好像什么反应都没有。”

  ———瘦弱的张文钊拿阿德没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