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八强出炉:日澳沙入死亡半区 两伊战争有望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01:26  金羊网-新快报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亚洲杯八强观察

  ■新快报记者 叶慧

  亚洲杯小组赛战罢,八强赛的对阵随之出炉。下半区会聚了日本、澳大利亚和沙特三强,再加上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晋级形势异常险恶,绝对称得上死亡半区,其中,日本与澳大利亚继去年世界杯小组赛后的再次对碰,堪称本次亚洲杯八强赛阶段的焦点。在下半区,伊朗和伊拉克只要击败各自对手,两伊将遭遇。

  日澳双雄提前对决

  日本是亚洲杯两连冠得主,澳大利亚是去年德国

世界杯16强中唯一的亚洲代表,这两支夺冠大热门的提前相遇,让这场“双雄会”更像是决赛的提前上演。日澳两强绝对称得上是目前亚洲足球最高水平的代表,经过三场小组赛的热身阶段,澳大利亚和日本都开始进入夺冠状态,彼此各有优势,孰胜孰负难下定论。在整体实力上,澳大利亚保留了多达16名有世界杯经验的球员,主力阵容也有8人之多;而日本虽有11名世界杯国脚压阵,但真正打上主力的只有川口能活、中泽佑二、中村俊辅和高原直泰4人,在经验和实力上,澳大利亚要高出一筹。

  日本的优势则是在天气和场地上。澳大利亚刚刚用三场小组赛来适应了泰国的气候,如今八强战又要转战越南,河内的天气比曼谷更为湿热,澳大利亚队肯定更加难受。而从小组赛开始一直在河内比赛的日本对场地的熟悉程度自然远胜对手。而且,亚洲裁判的执法尺度也是不利于澳大利亚的因素之一,习惯了欧洲判罚尺度、强调身体对抗的澳大利亚多次在比赛中吃到哑巴亏,也给他们敲响了警钟。

  无论是日本还是澳大利亚,最终赢得这场“提前的决赛”,他们将在半决赛碰上沙特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胜者,虽然算不上轻松,但通向决赛的道路已是一片坦途了。

  两伊对决有望上演

  在下半区,重头戏将是伊朗和韩国之战。尽管比赛还没开打,但胜负的天平已经开始向波斯铁骑一方倾斜了。本来,伊韩两国交锋互有胜负,但1996年亚洲杯成为了分水岭,2∶6溃败的韩国从此在伊朗面前抬不起头来,虽然在友谊赛对伊朗有胜绩,但一到真刀真枪的洲际大赛上,韩国人却是输多赢少。

  出征本次亚洲杯的韩国队并非最强阵容,缺少了朴智星等在英超效力的球员,再加上李东国、李天秀等主力球员受到不断的伤病困扰,大大削弱了韩国队的实力。而且,主帅维尔贝克的单调战术也引发了球员的不满,内讧的“太极虎”很难走得更远。反观伊朗,不仅心理上处于上风,而且马达、内科南等一众海归悉数归队也让伊朗有了充足的夺冠信心,要击败今不如昔的韩国并非难事。

  

伊拉克和越南之战没有太多悬念,离开河内,移师曼谷打淘汰赛,让越南失去了主场球迷的助威和湿热的天气帮助,很难再对这个东道主有太高期望了。再说,越南和伊拉克的实力完全不在一个档次上,以整体硬朗打法著称的伊拉克队,在以逸待劳之下,只要正常发挥,击败越南拿到一个四强席位该是板上钉钉的事,届时,“两伊战争”将于6年后重现亚洲杯。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

  7月21日星期六18∶20越南美延国家体育场日本VS澳大利亚

  7月21日星期六21∶20泰国拉加曼加拉国家体育场伊拉克VS越南

  7月22日星期日18∶20

马来西亚武吉加里尔体育场伊朗VS韩国

  7月22日星期日21∶20印尼格罗拉蓬卡诺体育场沙特VS乌兹别克

  亚洲杯八强对阵

  日本伊拉克

  澳大利亚越南

  沙特伊朗

  乌兹别克斯坦韩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