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足联内遇申花老臣 维拉潘时代重臣主动离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亚足联一共有103名正式员工,其中大多都是马来西亚当地人,毕竟有很多后勤服务工作。但亚洲这么多会员协会,语言交流也都是问题,因此雇佣来自各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人才,也是亚足联多年采取的一种策略。

  除了在媒体部工作的周健,近年来在亚足联工作的中国人还有三个。他们分别是市场部的陈维力、竞赛部的马小隆、亚洲展望部的刘劲松。但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马小隆和陈维力两人刚刚或正准备离职,导致实际为亚足联工作的中国人只剩下两个。

  陈维力也已经为亚足联工作一年多了,但他对上海足球相当熟悉,因为他曾经就是上海

申花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一般申花的外事接待,都由英语很棒的陈维力负责。“市场部的工作主要就是商务开发,以及赞助协议签订后的执行和
维权
,同时再开发一些新的产品和项目。”陈维力介绍说。

  马小隆所在的竞赛部是以制订赛程和赛区协调工作为主,工作两年多的他现在已经离职,来到了“中国之队”的推广商盈方集团,这次亚洲杯也全程陪同中国队开赴吉隆坡。

  刘劲松是在亚足联工作时间最长的中国人,工作三年多的他已经有在这里长住的打算。他所在的“亚洲展望”计划部门也与

中国足球关系最密切,是亚足联帮助亚洲足球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普及和提高足球水平的部门。“亚洲展望”近年来发展迅速,得到了英超切尔西俱乐部的支持,特别是在中国,已经有5个城市展开这方面的活动。

  “亚足联的工作人员虽然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但彼此都十分友好和关心,比如我们每个员工的生日,所在的每个月都会集中起来过一次,大家一起在会议室里联欢,而且主席这个时候一定会到场。”

  不过表面和谐的背后,亚足联比较大的流动性也是客观存在的,那是因为每届改选后,新的主席都会有自己的用人方式。比如哈曼上台后,相对就重用一些过去在WSP(世界体育集团)工作的员工。相对而言,一些在维拉潘时代的重臣也会主动离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