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读亚足联庞大组织架构 官方使用语言竟有九种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亚足联是一个十分特殊、而复杂的国际体育组织。单是亚足联使用的语言和文字,就有九种之多,分别是简体中文、繁体中文、英语、日语、朝鲜语、印地语、阿拉伯语、波斯语、俄语。可以想见,亚洲幅员辽阔,也给亚洲足球的发展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58岁的卡塔尔人哈曼目前是亚足联主席,他还在国际足联担任着多项重要职位。62岁的马来西亚人保罗目前是亚足联秘书长,他是在今年1月1日接替维拉潘出任这一职位的。

  亚足联代表大会是亚洲足球的最高决策机构,一般每两年召开一次大会,特别需要时可以临时召开特别大会。46个会员协会都平等地参与决策亚洲足球各项事务。

  亚足联的行政委员会负责执行亚足联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亚足联有关条例,除哈曼担任主席外,我国的张吉龙目前就是这一个机构的第一副主席,另外还有三个副主席分别来自斯里兰卡、

马来西亚和阿联酋。这一委员会目前还包括一个荣誉财政将军、一个国际足联副主席、两个国际足联执委和11个执委成员。为了更好地联络各会员协会的具体工作,亚足联还设有多个常设委员会,比如张吉龙就在最近的亚足联大会上当选了媒体委员会副主席。

  亚足联下设六大部门:市场部、媒体部、服务部、物流部、竞赛部和“亚洲展望”计划部。每个部门中都会有不同工作,比如竞赛部就要分成男足、青年、五人制、俱乐部等等,“亚洲展望”计划部就包括教练员培训、裁判班、足球课程等等。来自中国的四名工作人员就分别在四个部门中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