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大餐人人均愿分羹一杯 大马司机揩油费劲心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前天中午,吉隆坡豪雨骤降,酒店门口的的士又开始涨价了,涨幅一般都在两成以上。还好,记者对吉隆坡“的哥”们的“自由定价权”早已领教。

  领教之前,早有耳闻。去年11月,三名中国留学生在吉隆坡被的士司机“砍菜”,短短一段路程被强索200令吉(约500元人民币)。再往前一年,一名吉隆坡司机“砍菜”不成,竟将一男一女两名中国留学生打伤。投诉越来越多,吉隆坡当局也立刻采取了整治措施,“砍菜”之风被大大遏制,但遗风难绝。

  记者两次前往离酒店不远的一家大型超市,打车起步价是2令吉。第一次去,司机不打表,花了6令吉,感觉尚可;回程时,另一个司机要8令吉,不走拉倒。记者上了车,老师傅不停地诉苦:儿女工作压力大,他要自己养活自己,每天的开销至少在50令吉以上。前天中午记者再去,的哥依旧没有打表,到了之后便要10令吉。记者表示太贵,此君很严肃地解释:“今天是周日,所以要这么多。”理由不算太离谱,记者便没与之纠缠。

  回酒店时,一位华人司机规矩地打开了计价器,还抄了一条近路,不到3分钟就回到了酒店,计价器显示:3.2令吉,记者大吃一惊。付账时,的哥还问记者有没有2角零钱。记者给了他3.5令吉,并表示不用找零。的哥立刻礼貌地表示感谢。同样是司机,这位老兄怎么就没“周末涨价日”呢?

  特派记者 林本剑(本报吉隆坡专电)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