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拉伯兄弟相残越南渔翁得利 首次闯入8强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澳大利亚最后十分钟大开杀戒狂胜泰国,将与日本提前驳火

  本报讯 记者 谷正中、实习生 徐剑桥报道:昨天亚洲杯进入第八天。A组和B组各迎来两场小组收官战,两大夺冠热门日本和澳大利亚均顺利杀入八强,日澳将在八强战中提前遭遇。越南虽然1比4负于日本队,但也历史性地闯入亚洲杯八强。

  昨晚B组最后一轮,卫冕冠军日本队在面对东道主越南队时在先送乌龙大礼的情况下,连扳四球实现大逆转———第8分钟,越南队获角球传至门前,铃木启太将球碰进自家大门。日本队随后反扑,4分钟后,中村俊辅左脚传中,卷诚一郎在右侧门前一米处将球挡入越南队球门,日本队扳平比分。第32分钟,远藤保仁任意球破网(见下图),日本队2比1领先上半时。第53分钟,中村俊辅推射破门。6分钟后,日本队再进一球,卷诚一郎头球攻门,梅开二度。

  在同时进行的B组另一场卡塔尔与阿联酋的比赛中,第42分钟,卡塔尔安德雷斯突破获得点球,他亲自操刀打破场上僵局。第59分钟,卡斯门前头球冲顶得分,助阿联酋扳平比分。在比赛最后阶段阿联酋获得前场定位球,替补上场的哈里尔头球补射,比分变成2比1。卡塔尔队由失望变成绝望。

  就在众人为“袋鼠”的萎靡大失所望时,“袋鼠”开始发威了。昨晚,

澳大利亚队面对的是A组的东道主泰国队,澳队首发大变脸,连科威尔都被摁在替补席上。第20分钟,维尔克西尔前场任意球吊到禁区,比彻姆抢点头球攻门打破僵局。下半时泰国队在近半个小时里将澳队牢牢压制在半场,攻势一波高过一波却无法攻破对手大门。最后十分钟,澳队才发威连下三城,维杜卡禁区内用身体抗住泰队后卫射门,皮球打在回防的库素哈身上后弹进球网;卡希尔右侧边线附近传中,维杜卡再次力压对手头球顶远角得分;第90分钟“袋鼠”完成屠杀,卡希尔中路直塞科威尔,后者带球入禁区左脚斜射中的。4比0,“袋鼠”有惊无险地完胜晋级。

  同组的

伊拉克队在与阿曼队比赛时将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

  

阿拉伯兄弟相残越南渔翁得利首次闯入8强创造历史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