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来西亚足球人人都在摇头 质疑为何要举办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8:29  广州日报大洋网

  

亚洲杯采风

  ■ 特派记者 张 喆

  本报吉隆坡7月16日电

  自本届亚洲杯开打以来,吉隆坡当地的华文报纸从来不会把其放至头版位置。这种情况在今天终于发生了变化。只可惜,并非什么正面报道。

  

马来西亚发行量最大的华文报纸《星洲日报》在今天出版的报纸头版头条刊登了一条消息《彭王储心灰辞职》,其内文述及:马来西亚彭亨州王储东姑(东姑,是对马来西亚部分王储的尊称)阿都拉昨天发文,宣称从当日起辞去马来西亚足总署理会长一职。对于辞职的原因,当地媒体认为是因为他不满国家队小组赛两战皆败。

  这次借东道主之便,马来西亚队自1980年以来第一次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但他们却成为了第一支被淘汰的东道主队,被称为史上最差的“东道主球队”。首战过后,当地媒体都向马来西亚国足“开火”。有的把比赛评价为“耻辱”,有的质疑足总“为什么要举办亚洲杯?”更有的报纸把国足的惨败和黄综瀚在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打进决赛刻意放在一起,进行对比式的讽刺。

  事实上,马来西亚球迷也对国家队失望透顶。武吉加里尔体育场在首战还涌进了2万多名球迷支持主队,但次战人数已经锐减至7000人。记者曾和当地球迷交流过,他们都愤愤不平地表示:马来西亚足球在上世纪70年代还是亚洲一流,但由于受到管理混乱和腐败的影响,在亚洲已经完全失去了影响力,国内联赛也因为曾受

赌球集团操纵而变得一塌糊涂。

  在记者下榻的酒店,一名门童在第2轮战罢之后主动向记者表示:我觉得最后一轮,马来西亚队至少会输7个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