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南输球搭车日澳两强冤家路窄 维杜卡单骑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7:00  天府早报

  昨晚,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烽火重燃,在A组和B组的两场焦点战役中,两个东道主越南和泰国分别以1:4和0:4输给了日本和澳大利亚。虽然同样是大比分告负,不过他们的命运却完全不同,越南因为阿联酋的“公平竞赛精神”而幸运晋级8强,泰国却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被淘汰出局。8强赛中,伊拉克将迎战越南队,而澳大利亚则将与卫冕冠军日本队提前上演巅峰对决,澳大利亚队曾在去年世界杯上3:1击败日本,此番再度交手,可谓冤家路窄。

  维杜卡单骑救主

  本届亚洲杯上,东道主泰国队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前两场比赛中他们平

伊拉克,胜阿曼。本场比赛开始后,澳大利亚队利用身体上的优势频频向泰国队施加高空打击,第20分钟,6号比彻姆接任意球头球破网,1:0。落后的泰国队通过快速的移动和灵活的脚下功夫很快地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多次获得破门良机,但均未能把握住。

  赛后的统计显示,泰国队各项技术上均占优势。就在澳大利亚人的领先优势岌岌可危时,维杜卡突然发威,他先是在第80分钟完全凭借个人能力倚住泰国后卫劲射破门,3分钟后他又接卡希尔传球头球得手。随后卡希尔又助攻科威尔锦上添花,他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4:0,澳大利亚成功晋级。

  阿联酋“助”越南出线

  相比之下,同为东道主的越南队的运气颇佳,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之前,他们同样是取得了一胜一平积4分的成绩,只需要与

日本队战平,就能历史上首次进军亚洲杯的8强。

  虽然越南队在比赛的第10分钟就偷袭得手,然而两队之间实力的差距使得他们的城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被4度洞穿。此时,只要同组的卡塔尔队战胜已经出局的阿联酋,就能以一胜两平的成绩力压越南,与日本携手出线。就在越南人几乎已经绝望的时候,阿联酋人却发扬了“公平竞赛精神”,在补时阶段的进球将卡塔尔打入地狱。2:1,阿联酋逆转卡塔尔,而越南队幸运的跻身亚洲杯8强的行列。

  早报记者何鹏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