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横扫东道主晋级八强 袋鼠出笼遭遇卫冕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04:57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4比0!在东道主泰国队面前,澳大利亚队终于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的首场亚洲杯胜利,并且以A组第二名的身份晋级八强。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将会遭遇卫冕冠军日本队,这也是两队继去年世界杯小组赛后的又一次较量。

  澳大利亚队此役的取胜过程其实并不轻松,虽然他们在第21分钟就由比彻姆在接到任意球传中后首开纪录,但是从整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来看,如果在同时举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出现阿曼队战胜伊拉克队的情况,那么将会出现四队同积4分的情况,而1比0的比分将导致澳大利亚队在比较净胜球时处于劣势。

  只有以3球以上优势取胜,澳大利亚队才能将出线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中。因此在1比0领先之后,澳大利亚队既需要全力防守泰国队的反扑,同时还必须密切关注另一场比赛的进程,从而决定球队是否必须全力进攻。

  带着这样一种进退两难的心态,澳大利亚队在比赛中一度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倒是泰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了优势。尤其在下半场的开局阶段,澳大利亚队门前更是险象环生,门将施瓦泽成为了场上最为忙碌的一名球员,多次化解来自泰国球员的射门。

  度过了最为艰难的一段时间之后,澳大利亚队在比赛最后时刻突然发威。第80分钟,维杜卡接到卡希尔的传球之后,在对方禁区内发挥出自己在身体对抗方面的优势,在倚住防守球员后转身射门,球在碰到回防的泰国后卫后飞入门内。

  在比分变成2比0之后,原先曾束缚澳大利亚球员的心理压力似乎也随之烟消云散。仅仅3分钟之后,卡希尔与维杜卡之间再次完成传接配合,这次还是由维杜卡在门前头球冲顶得分。接下来在第89分钟,澳大利亚队又把握住了一次反击的机会,由科威尔将比分定格为4比0。

  最后10分钟连下三城的表现,很容易让人联想起澳大利亚队去年在德国

世界杯首轮小组赛的表现,当时他们同样有过类似的表现,并且在一度落后的情况下以3比1逆转战胜日本队。巧合的是,澳大利亚队在接下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又将面对日本队。

  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在淘汰赛中的相遇,成为本届比赛两大夺冠热门之间的一次大碰撞。与此同时,这也是澳大利亚队在加入亚足联之后遭遇的最严峻考验。除了球队之间的较量之外,目前维杜卡和高原直泰还同时以3个进球领跑射手榜,因此此役也将关系到他们两人争夺最佳射手的前景。

  在A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

伊拉克队以0比0战平阿曼队,以1胜2平的不败战绩赢得小组第一名。伊拉克队接下来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东道主越南队,这场比赛与澳日之战都被安排在本周六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