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西亚兄弟相残 阿联酋2-1卡塔尔送越南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20:19  新浪体育
亚洲杯-西亚兄弟相残阿联酋2-1卡塔尔送越南晋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18:20,亚洲杯小组赛第三轮的比赛全面打响。在B组的一场比赛中,卡塔尔对阵已经出局的阿联酋队。第40分钟昆塔纳罚进自己创造的点球,但第58分钟,阿联酋阿尔科斯将比分扳平,全场比赛伤停补时阶段阿联酋再入一球。最终卡塔尔以1-2不敌阿联酋,卡塔尔惨遭淘汰。

  阿联酋由于早早出局,因此本场比赛尽遣替补出战,首发阵容大变脸。但正是这些渴望出战的替补球员开场后就给卡塔尔强力阻击。第14分钟,卡塔尔在后场断球后迅速发动反击,一个过顶长传到前场,阿联酋门将弃门而出,穆斯塔法见状顺势一记吊射,皮球越过门将直吊大门,但主裁判竟吹此球无效,认为卡塔尔队员越位在先。但从镜头回放来看,这球不越位。场边的卡塔尔主帅穆绍维奇十分气愤,双手挥舞抗议主裁判的判罚。

  这一无效进球打击了卡塔尔队员的士气。第17分钟,阿联酋10号马塔尔带球沿左路突进,连过两人后在禁区左上角遭遇三名卡塔尔后卫围堵。第19分钟,卡塔尔“外援”昆塔纳在右路接球后突破至禁区,一个假动作扣过一名队员防守后起脚打门,可惜被阿联酋后卫伸腿一挡破坏。阿联酋队尽管已提前出局,但在这场荣誉之战中依旧十分积极。队长马塔尔成了全队的进攻组织核心。第26分钟,马塔尔在拼抢中受伤倒地,经过短暂治疗后重新投入比赛。

  第30分钟,阿联酋获得左侧任意球,10号马塔尔主罚直接打门,被卡塔尔后围解围。1分钟后,阿联酋在中场断球迅速反击,13号穆罕默德带球在禁区外围一记势大力沉的远射擦右立柱偏出,十分有威胁。第33分钟,阿联酋卷土重来,前锋阿尔科斯在禁区左侧迎球凌空怒射,萨克尔一个飞身侧扑将球扑出底线。

  卡塔尔在顶住阿联酋的攻击波之后,也利用快速反击还以颜色。第35分钟,昆塔纳在右侧底线被对方后卫绊倒,主裁判未予理睬,昆塔纳大为恼火,拿着皮球砸向边裁,吃到一张黄牌。

  第40分钟,昆塔纳带球突破至禁区被绊倒,主裁判吹罚点球,昆塔纳亲自主罚,他一个非常轻松的假动作骗过门将,命中右下角。但主裁判示意无效,昆塔纳重新主罚,心理素质极佳的昆塔纳顶住压力,轻松推射左上角命中,卡塔尔1-0领先。

  易边再战,领先的卡塔尔踢得极为放松,从另一赛场传来的消息对他们来说是个极好的刺激,日本大胜越南,这样卡塔尔只要维持这个胜果即可出线。但阿联酋队员却未放弃比赛,始终顽强地组织起攻势。第58分钟,阿联酋在后场断球后快速推进,中场球员一脚直传至右路,马塔尔在右路一记精准的下底传中,禁区左侧跟上的19号阿尔科斯高高跃起,一记有力的头球狠狠砸向球门,皮球应声入网!1-1!阿联酋将比分扳平。这对卡塔尔来说是个巨大的压力,平局意味着他们被淘汰。

  第65分钟,卡塔尔前卫梅沙尔在中场铲倒13号穆罕默德,后者随即倒地打滚,这个动作实在太夸张了。主裁判向梅沙尔出示了一张黄牌。随后穆罕默德起身,继续投入比赛。第74分钟,阿联酋的进球功臣阿尔科斯在拼抢中脚抽筋,倒地不起,卡塔尔队员立即上前帮他按摩,随着时间的推移,卡塔尔队员心态也越来越急了。

  随着下半场的进行,双方队员体能都有下降,尽管卡塔尔全力进攻作最后一搏,但得势不得分。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阿联酋获得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马塔尔主罚直接射门,卡塔尔门将飞身扑出,但11号哈利尔头球补射入网,将比分锁定为2-1!这粒进球让现场观战的越南球迷一片沸腾,他们高举“我爱阿联酋”的横幅为阿联酋队的表现叫好。最终在一场西亚兄弟内战中,卡塔尔以1-2不敌早已出局的阿联酋,双双被淘汰。

  卡塔尔队出场阵容:1-萨克尔;6-梅沙尔 3-比拉尔、21-科尼 13-穆斯塔法(71’2-梅萨德); 5-马吉迪、10-亚塞尔、15-塔拉尔、17-威萨姆(77’20-拉米) 11-叶海亚(67’12-马吉德) 23-昆塔纳

  阿联酋队出场阵容:12-苏莱曼;6-拉西德、2-阿尔朱马、4-姆萨里;17-贾比尔 13-马赫里、22-卡西姆、18-阿米尔(89’20-萨埃迪)、10-马塔尔(73’11-哈里尔) ;19-阿尔科斯 9-穆巴拉克(80’15-萨希)

  (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