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赛事渐进高潮,出组悬念将留到最后一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6日13:01  新华网

  新华网吉隆坡7月16日电 题:热门与冷门

  ——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第二轮综述

  记者陈鹏 蔡拥军

  亚洲杯足球赛小组赛第二轮过后,四个小组局势“冷热不均”,由于第二轮比赛几乎是左右命运的关键之战,因此各组的整体表现颇为精彩。

  15日,出线大热门中国队和伊朗队的碰撞是C组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准备充分的中国队逼平对手,也在本组中争得出线优势。最令人意外的“冷门”是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的全面崩溃,继大比分败给中国队之后,该队又以0:5被乌兹别克斯坦队“屠杀”,全场球迷持续不断的呐喊助威也没能激发该队的斗志,马来西亚队也成为第一支出局的东道主球队。

  A组堪称冷门之组,东道主泰国队继续发挥上佳状态,两球干净利落地击败了今年海湾杯赛亚军阿曼队。此役泰国人在家门口打疯了,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根本没给阿曼队任何喘息的机会。随后爆出了更大的冷门:来自饱受战争蹂躏地区的

伊拉克队凭借顽强的斗志在被动局面下战胜了夺冠大热门澳大利亚队,后者经此一战后已经被推到了悬崖边上。

  B组强队

日本队没有重蹈澳大利亚队覆辙,逐渐表现出一支亚洲强队的良好状态,如果说首战被卡塔尔队逼平有点运气欠佳的话,日本人在次战中牢牢把握了自己的命运,将今年的海湾杯赛冠军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充分表现出卫冕冠军和一支夺冠热门应有的成熟和沉稳。东道主越南队也发挥出色,逼平了西亚劲旅卡塔尔队,后者心平气和地接受了这个平局,毕竟他们最后一战将对阵已经出局的阿联酋队。

  D组同样冷门不断:印度尼西亚队在全场10万名观众排山倒海的助威声中奉献了一场精彩比赛,将传统强队、夺冠热门沙特阿拉伯队打得手忙脚乱。印尼队的表现更像一支实力出众的传统强队,不仅奔跑积极,脚下技术也丝毫不逊于沙特队。但这场比赛还是爆出了“冷门”,印尼队在最后一分钟遭到沙特队的致命一击,只能眼睁睁看着几乎到手的一分从指缝溜走。15日,拼尽全力的夺冠热门韩国队却被亚洲新秀巴林队意外射杀,本组局势也被这个冷门突然搅乱了。

  小组赛第二轮冷门不断、热门更热,整体表现出较高水准。本轮过后的最大悬念是四个东道主队的命运。泰国队最后一役对澳大利亚队,越南队对日本队,印尼队对韩国队,都是决定命运的关键之战,究竟是东道主队再创冷门还是强队持续走热?而

马来西亚队留给人们的悬念只有一个:会输伊朗队几个球?(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