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诸强痛数头号难题 中村俊辅为低迷澳大利亚喊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进行一周之后,许多球队共同抱怨的一件事就是:天气实在太热了。不过这种高温却让几支东道主获益。法新社密切关注了目前诸强抱怨的头号难题。

  如果要各路诸侯说一说各自的困难,绝大多数球队都会将矛头指向东南亚的高温湿热的天气。伊朗主帅加兰诺伊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天气,吉隆坡的气温让比赛质量下降。”

  澳大利亚队成了这种高温天气的最大受害者,他们首战被阿曼逼平,次战则被伊拉克击败。日本球星中村俊辅也对澳大利亚队的战绩表示质疑:“作为一支世界杯16强的队伍,在这里却一平一负,他们明显不适应高温,这是澳大利亚糟糕战绩的主因。”澳大利亚主力后卫尼尔声称许多队伍都在与高温作战斗。“你看一看,每场比赛最后10到15分钟的时候,每个队员的球衣都是湿透的。”

  

澳大利亚体能教练斯德温格声称他们一直在竭尽全力避免脱水,门将施瓦泽甚至透露他在首场比赛后体重下降了3公斤,“其实每个球员来到这里几乎都会瘦两三公斤,这正说明天气条件有多么艰难。”

  除了37度的高温,还伴随着令人窒息的湿度。在赛场上,开场数分钟内就可以看见球员满头大汗,并喘着粗气。“雅加达实在太闷热了,要想在这种环境中坚持90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韩国球员李天秀说道。在12场比赛结束后,仅有四个进球是在最后10分钟内打进的,这也从另一个方面印证了天气的恶劣。

  日本主教练奥西姆在周五战胜阿联酋之后对所有人面临的困难作了总结,“最让我感到高兴的是,我们在这场比赛结束以后没有谁心脏病发作。这里的天气实在太糟糕了。”这是东南亚近23年来首次主办亚洲杯,上一次还是新加坡在1984年主办过第8届亚洲杯。(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