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张欧影马晓旭“争抢”韩端 锋线搭配成为多曼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韩端是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如果她能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到世界杯,我相信中国女足会取得好成绩的。”在结束了本次的女足四国邀请赛后,多曼斯基对这位锋线爱将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的确,越来越成熟的韩端也应该得到主教练的信任和好评。多曼斯基拿起中国队教鞭后,24岁的韩端就是她强力前锋位置上的不二人选,对弱队,进球如探囊取物;对强队,也不让对手后防过得舒服。

  但是,在韩端逐渐成为中国女足的绝对进攻核心的同时,另外一个“严峻”的问题已经摆在了多曼斯基的面前:一旦韩端被冻结或者意外受伤,谁能代替她的位置挑起第一前锋的重任?

  事实上,韩端是一位十分有大局观的优秀前锋,为了给她寻找一个合适的锋线搭档,多曼斯基先后试验了很多种组合方式,刘卅、郭月、张欧影,还有刚从瑞典回国的马晓旭都是多曼斯基希望能和韩端默契配合的人选。而作为雷打不动的第一前锋,韩端也十分理解和配合主教练的意图,不管她身边的搭档是谁,她都尽最大的努力去适应队友。“对于我来说,身边不管是谁和我搭档,我在场上都是努力去适应她们。”韩端说。

  从本次的女足四国赛的排兵布阵看,多曼斯基很明显将考察的重点放在归队不久、年过三十的老将张欧影身上。昔日快马的表现也着实令主教练眼前一亮,虽然已经三十多岁的年纪,又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接受系统的训练,但是张欧影的速度优势却丝毫没有削弱,而且随着比赛经验的累积,张欧影也能把自己的这一大优势越来越运用得得心应手、恰到好处。

  但张欧影随着年龄增加而暴露的体能问题是不可回避的,她也承认,刚刚回到国家队,体能还未恢复到足以应付90分钟激烈比赛的程度。而锋线上的其他队员如刘卅、郭月、季婷和訾晶晶等人因为状态不甚稳定,似乎很难得到多曼斯基的持续青睐。对此多曼斯基的言语中也透露出了一丝迷茫,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我依然在考察队员的过程中,也不断地给每一个参加集训的队员上场比赛的机会看她们谁更合适这个位置,事实上,我们不可能只有11个队员去打

世界杯,我希望每一个队员都能达到我的要求,我需要21名主力队员。”

  还好令多曼斯基有些盼头的是,近半年一直在瑞典踢球的马晓旭即将回到国家队里来备战世界杯了,这位韩端在大连队和国家队里的好搭档的归来,也许能让多曼斯基的手里多出一枚棋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