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朗队赛前挑衅国足 卡里米:我已知道中国队弱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5日01:05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北京时间今晚6:20,亚洲杯国足将迎战伊朗。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好斗的波斯铁骑开始频频向中国队发出挑衅,甚至连伊朗的记者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挑逗”朱广沪。而中国队的反应也非常强硬,我们永远争第一!话语掷地有声,现在,就看今天的比赛了。

  挑衅

  卡里米:我已知道中国队弱点

  三年前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赛半决赛中伊朗点球负于中国。在昨天伊朗队的新闻发布会上,“复仇”这个字眼从伊朗球星卡里米的嘴里吐出来的时候,他的眼神中似乎也露出凶光,主教练加兰诺伊同样如此。

  伊朗队主帅加兰诺伊先是客气地表示,中国队也很强,“这场比赛伊朗队会很难打,毕竟中国队的进攻也很不错。”但他马上表示自己已经找到了中国队的弱点,“足球比赛就像下国际

象棋,你在走一步前,必须得研究对手的路数。我们了解到中国队的很多情况,很多信息,我已经知道了中国队有哪些弱点。”他强调,首场中国队的大胜并不能对他们形成威慑,“我看了那场比赛,虽然我尊重马来西亚队,但他们在比赛中的确没有给中国队的后防线制造任何麻烦,应该说我们的第一场比赛要比中国队的比赛质量高很多。”在加兰诺伊看来,伊朗队唯一不如中国队的是,“中国队比我们多休息了一天。”但这不妨碍他充满取胜的信心,“上届亚洲杯,伊朗队在点球大战中输给了中国队,我想这样的场面不会重演了。我们现在有很多优秀的球员,现在是我们报仇的时候了。”

  参加了三年前那场比赛的卡里米也对点球失利耿耿于怀,“上一届是因为个别球员的失误才输给了中国队。我要向中国队复仇,拿下比赛,报上一届亚洲杯失利的仇。”卡里米承认,他不了解中国球员,“我只知道中国队的6号邵,我不认为有众多海外球员的球队就能取得好成绩,足球是11人的项目,最终取胜的将是踢得更像一支球队的队伍。我们目前队伍斗志很高,我相信我的队友也会打好比赛的,因为他们需要机会向更多的欧洲球队展现自己。”他最后强调,虽然他马上就要迎来代表国家队参赛的第一百场比赛了,“但是代表国家队出场多少次我不考虑也不关心,我在第一场比赛中的表现不好,自己都不满意,所以我要用更好的表现报仇。”此外,昨天中国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一个伊朗记者提出一个很有挑衅意味的问题,他问:中国队参加亚洲杯24年以来,还从未夺过冠军,而伊朗队则是三届冠军,那么这会不会对中国队在赛场上有什么暗示?

  目击

  朱广沪:我们也要争第一

  面对对手的挑衅,朱广沪的回答也很强硬:“

日本队和伊朗队都夺得过亚洲杯冠军,这对我们来讲是一种激励,不需要什么暗示。中国有句话:每年都要比去年过得好。国安有句口号,‘国安永远争第一’,中国队也是这样:我们也要争第一。”朱广沪的这番话,不仅透露出国足对阵伊朗的目标,而且也表露了自己的“野心”。

  大家最关心的是,中国队有没有信心战胜伊朗队。十年前中国队输给对手,三年前我们击败了对手,一切皆有可能。朱广沪的说法是,“伊朗队是传统强队,曾经三次夺得亚洲杯的冠军,因此和伊朗队交手对我们来说是个很好的锻炼。”提及三年前的胜利,他说,球员的组成是不同的,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我们要做的就是面对现在的人员组合和对手的情况。但是我们肯定会告诉队员如何去吸取一些经验教训,我想我们会给大家一个很精彩的结果。”他大声说。请注意,他说的是“精彩的结果”。

  此外,朱广沪还表示,尽管伊朗队的个人能力很强,但我们也有很有实力的海外球员,我们会依靠整体击败伊朗。“伊朗队之所以强大,原因就在于拥有众多实力强劲的海外球员,不过我们也有几个在欧洲效力的队员,比如郑智、邵佳一和孙继海等人,在场上场下都做得不错,起到了核心的作用。”朱广沪说,接着他马上强调,“但是,我们的球队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团队的力量才是最重要的。尤其是和伊朗队作战,团队的力量应该占据主导地位。”很显然,老朱不想刻意突出海归球员的对比,他也很清楚,在这点上伊朗队是处于上风的。想击败对手,就必须利用整体去限制他们的个体。

  有人提起,本小组4个球队的主帅都是本国人,其实这点是老朱最先发现的,也许在他看来,这表明本土教练完全可以做得很好,不过,低调还是必要的,“教练是哪个国家的不重要,重要的是球队的风格和球员的组成,是取得胜利。”

  形势

  取头名必须赢伊朗

  昨天,在马来西亚队0:5大败于乌兹别克队之前,很多中国记者都在打着如意算盘:如果能够以东道主取胜告终的话,对中国队最为有利。因为如果大马战胜乌兹别克也拿3分,出线的曙光重现,因此他们会更重视末战伊朗的比赛。而如果乌兹别克斯坦队获胜,那么最后一轮对中国,乌兹别克斯坦队必将死拼以博出线。

  不过现在,中国队已经无法再将希望寄托在马来西亚人的身上。目前,乌兹别克斯坦队5:0大胜了马来西亚队,即便在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队击败了伊朗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如果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战胜马来西亚队,那么C组将出现三支队伍同积6分的情况。换而言之,余下的两场比赛中国队必胜一场才能有望出线,而如果输给了伊朗,即便赢了乌兹别克斯坦也基本无缘小组第一。

  如果中国队和伊朗队在下场比赛中战平,那么局势会是另一种样子。伊朗和中国同积4分,而乌兹别克积3分。伊朗队最后一轮面对马来西亚,获胜应在情理之中,那么乌兹别克与中国队将争夺另外的一个名额。而显然的,这将是又一场中国队打平就能出线的比赛,但如果失手输给乌兹别克,则中国队将必然会被淘汰出局。

  在此,记者做一个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假设:由于本次亚洲杯小组赛排名除了积分外先比净胜球。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队在首战大胜马来西亚的4个净胜球将会起到很大作用。因为,中国队肯定不会大比分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而马来西亚作为东道主,同样“没脸”再输个大比分。所以,国足如果在第二轮比赛中能够战胜伊朗队,基本可以确保小组头名出线。特派记者 黄启元(本报吉隆坡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