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第一名帅梅苏面临下课 海湾冠军走上漫漫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10: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是一场悬念迭生的大戏,谁都想不到第一个回家的竟然是阿联酋人,两连败之后,新科海湾冠军黯然出局,而亚洲第一名帅梅苏也面临着下课的尴尬局面,阿联酋队就这样走上漫漫不归路。

  2002年世界杯梅苏率领塞内加尔队打进16强创造了奇迹,之后梅苏开始在艾因队淘金,当年率队获得了阿联酋联赛冠军,但梅苏本人在海湾足球界的名声并不太好,主要是他经常违背诺言、撕毁工作合同。2003年在和艾因队合同还没到期的情况下,卡塔尔扎拉法俱乐部向他砸出了数百万美元的天价合同,受不了利诱的梅苏独自跑到了卡塔尔,让两大俱乐部从此交恶。后来梅苏又在沙特伊蒂哈德的刺激下,来到吉达执教了一段时间,接着又吃回头草返回阿联酋,执教阿联酋国家队。今年梅苏率阿联酋夺得历史上第一座海湾冠军杯,一下又被炒作为“亚洲第一教练”。但在首战0比2负于越南之后,梅苏完全没有名教头的风度,一是批评球员;二是指责主裁判。并没有从自己身上挖掘失败原因,球队缺乏凝聚力和士气,导致一败再败。据海湾媒体透露,梅苏可能将面临下课之虞,阿拉伯球队历来有“换帅”的传统,梅苏此次似乎难逃此劫。

  回想起来,阿联酋队在家门口夺得海湾杯冠军实在有点水分,在海湾杯的历史上,东道主夺冠的概率接近70%,这说明裁判的因素有多重要,因此海湾杯冠军阿联酋绝对没有想象中的强大,至少和

伊拉克、阿曼和卡塔尔相比都稍逊一筹,不过阿联酋队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普遍比较自满轻视亚洲杯,在出征亚洲杯之前竟然发出了“夺冠”的口号,实在是有点托大,对对手和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够,这是阿联酋早早回家的主要败因。另外阿联酋队的伤病成堆,和年初海湾杯相比,阿联酋队少了6名主力队员,其中包括参加2001年十强赛的中场核心苏比特-哈特尔(艾因队),另外前不久换籍的加纳球星迪亚纳也因为伤病原因未能出征亚洲杯,这对阿联酋的整体实力是严重的削弱。

  这次阿拉伯球队整体发挥不佳,主要和联赛赛制也有不小的关系,跨年度赛制的海湾联赛普遍在5月、6月才结束,阿联酋联赛在5月底结束,队员们普遍感到疲劳,而此时距亚洲杯只有一个多月的准备期,在欧洲匆匆拉半个月的体能,然后就到炎热的东南亚来开训练营,这显然不符合大赛备战的规律。因此阿联酋队的走人,是偶然其实也是必然。(小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