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组织混乱 四国合办考验亚足联工作能力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8:5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亚洲杯赛开始时间不长,但是球票滞销,组织混乱,早已给本届亚洲杯打上了失败的烙印。作出将亚洲杯交给四个国家联办的重要决策人——亚足联主席哈曼私下里也承认:四国联办,现在看起来可能并不合适。

  球票滞销上座率低

  上座率的高低,是评判一届重大比赛的重要标准之一。从已经进行的亚洲杯小组赛部分场次的比赛看,虽然不能用惨淡来形容上座率,但形势确实难让人恭维。

  开幕式及首场比赛,一场狂风暴雨搅了局。爆棚的场面没有出现,球场上空空荡荡的。而后面的比赛,延续了这种冷清的局面,即便是东道主出马,也没有太大的改观。像

中国队跟东道主
马来西亚
队的比赛,体育场仅坐了不到一半的观众,而其中一部分还是华人球迷。

  对于上座率差的尴尬局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亚足联用球场比较大的理由来搪塞。“之前我们做了很多推广工作,我们的预期是除了球场顶部和球门后面,其他位置都应该坐满,可是事实跟我们的预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可能有的球场实在太大了吧,像吉隆坡的这个球场,可以坐下8万人,确实也大了点。”

  就记者对吉隆坡赛区的采访看,亚洲杯的推广工作,并没有做到位。整个吉隆坡市区,鲜有亚洲杯的宣传画。一次,记者碰到一个当地的

出租车司机,他很喜欢看球,有二十多年的球龄,连他都不知道亚洲杯正在吉隆坡进行。从记者这里得到消息后,这位司机表示马上就去买票,准备到现场看球。

  组织之混乱随处可见

  本次亚洲杯组织之混乱随处可见。就说记者班车这一细节,虽然每天各队训练分散在吉隆坡多个训练场,距离也相当遥远,而且是去容易回来难,因为很难打到车,但是组委会并不提供任何班车服务,要记者自行解决。

  比赛当天,虽然有开往比赛场的班车,可在媒体所住酒店外四处寻找,也没有看到任何媒体班车车站的标志。

  当然,最大的尴尬还是发生在11日晚韩国与沙特一战中的停电事故。在比赛还剩下5分钟的时候,体育场一边的灯光突然熄灭,于是球场部分区域陷入了黑暗之中。这次场地照明设备故障,使得比赛被迫暂停了25分钟之久,队员们只能在场上干等着,场面十分尴尬。

  韩国与沙特一战的比赛场,还是本届亚洲杯的决赛球场。依照常规,要进行决赛的球场,应该是最好的球场之一,准备也是最充分的。在决赛球场都会发生这样的事故,就不免让人对其先期准备工作表示怀疑了。

  对于任何大型的比赛来说,由于关系到方方面面的细节,很难做到完美,可是出现这么大的事故之后,对于这次比赛就肯定很难用成功来形容了。(辛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