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惨败拉响红色警报 亚洲杯演绎“大热必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8: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澳大利亚惨败拉响红色警报亚洲杯演绎“大热必死”?

  澳大利亚遭遇当头一棒

  7月13日晚,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亚洲杯A组的一场比赛中,被看成本届亚洲杯夺冠的最大热门澳大利亚1:3负于伊拉克,后防大将尼尔还在比赛最后时刻被红牌罚下,两战积一分的澳大利亚不得不面对小组赛最后一场死磕东道主泰国的局势,澳大利亚要想小组出线难度堪比登天。

  >>>本场比赛相关分析:

  夺冠热门恐遭出局厄运 什么让澳洲战车迷失泰国

  本场比赛之前澳洲队内气氛紧张,几位元老球员和教练之间对于首战被阿曼逼平有着截然不同的看法,后防中坚卢卡斯尼尔甚至表示球队需要改变目前的战术打法才能在亚洲杯上有所作为。

  随着东道主泰国次轮战胜阿曼,

澳大利亚急需一场胜利帮助自己占据小组出线的有利位置,而
伊拉克
同样毫不示弱,首战与东道主泰国握手言和的他们展示了强大的实力,对于澳洲袋鼠来说,本场比赛他们面对的绝不是一个好啃的骨头。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没有试探,对于胜利的渴望让澳大利亚人和伊拉克队直接向对方腹地发起了进攻。第10分钟伊拉克10号锋线核心尤尼斯左路突破后,晃开空档在禁区左侧直接抽射,皮球被施瓦策尔托了一下,获得一个角球。

  转过来澳大利亚获得一个距门30米左右的任意球机会,布雷西亚诺直接起脚射门,皮球速度很快,伊拉克守门员阿巴斯稳妥起见将球挡出,化解了此次险情。上半时12分钟伊拉克中场巧妙二过一,在埃因霍温效力的丘利纳背后铲球,被主裁出示黄牌。

  上半时17分钟尤尼斯在前场左侧同队友配合,传球后被澳队13号格雷拉用肘部击中肋骨,表情痛苦的他下场接受队医治疗。

  尤尼斯刚刚回到场上,伊拉克人就取得了领先,上半时20分钟伊拉克获得左路任意球机会,由于距门较远中卫阿克拉姆主罚,他发出的皮球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飞向球门,萨迪尔门前包抄到位可惜没能碰到皮球,同时却干扰了门将施瓦策尔的判断,皮球直接飞进了澳大利亚球门,1:0伊拉克在上半时20分钟的时候取得领先。

  落后的情况下澳大利亚人依然没能找到进攻的感觉,28分钟科威尔左路突破被伊拉克后卫绊倒可惜随后的任意球却毫无威胁。2分钟后澳洲人再次在禁区前25米左右获得任意球机会,三人做个小组配合后,由维杜卡大力抽射,皮球力量很大可惜滑门而过。

  上半时32分钟澳大利亚队后卫3号基斯诺博后场犯规,13号格雷拉向主裁判抗议,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本场到现在为止两张黄牌全部给了澳大利亚球员。35分钟霍尔曼禁区前射门赢得一个角球,可惜本场比赛澳大利亚的定位球水准都不高,对于伊拉克球门威胁不大。

  上半时40分钟伊拉克后场长传发动快速反击,尤尼斯跑动中被澳队后防核心尼尔拉到,尼尔被主裁出示一张黄牌。紧接着伊拉克队员在右侧角球区附近摔倒,澳大利亚队员显得不够冷静,一把将伊拉克队员推到,两队队员迅速围成一团,主裁判及时赶到化解了两队的冲突,上半时已经出示了三张黄牌的裁判并没有给予任何队员警告。

  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始,场上局势就发生了变化,下半时46分钟维杜卡接到队友埃默顿右边路的传中,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越过了出击的伊拉克守门员阿巴斯头顶,轻吊入球网,下半时比赛刚刚开始,澳大利亚人追平了比分,1:1。

  比分被对手追平后,伊拉克随即换人,用13号穆罕默德换下19号塔希尔。下半时52分钟卡希尔右路角球区附近拿球,被伊拉克后卫推倒,澳大利亚获得一个任意球机会,可惜头球攻门的维杜卡将球顶高。扳平比分后澳大利亚人发动了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

  不过伊拉克人却趁澳洲袋鼠猛攻之际偷袭得手,下半时59分钟5号阿克拉姆禁区前带球,一记精准的斜传交给了插入禁区的11号哈瓦尔,哈瓦尔没停球直接用左脚外脚背推射,施瓦策尔对此球无能为力,2:1伊拉克人再度领先。

  1:2落后局势对于澳大利亚来说异常严峻,主教练阿诺德打出了自己第二张牌,下半时65分钟用汤普森替下了本场比赛屡屡犯错的中卫3-基斯诺博,用一个前锋换下后卫,澳大利亚准备展开最后的反攻了。随后阿诺德还派上了前锋阿洛伊西,四前锋全力出击争取扳平比分。

  下半时75分钟,伊拉克11号哈瓦尔在禁区左侧展示了自己精妙的脚法,在大禁区左侧接到队友长传后,看到施瓦策尔站位靠前,直接起脚吊射,施瓦策尔反应神速勉强用手托了一下,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澳大利亚逃过一劫。

  没过多久伊拉克就将比分扩大到3:1,下半时86分钟澳大利亚人后场失误,传球被18-阿吉勒截断,阿吉勒在禁区前连续带球晃动,一脚大力低射,施瓦策尔门前扑球脱手,下半时替补上场的13-穆罕默德门前补射得手,3:1伊拉克锁定了胜局。

  比赛补时4分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心情急躁的后防中坚尼尔向主裁抗议,结果吃到自己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红牌离场,随着尼尔离场,裁判也鸣响了比赛结束的哨音,本届亚洲杯最大夺冠热门澳大利亚人两战过后仅积一分,小组出线难度不小。

  >>>本场全部数据统计:

  

技术统计:澳大利亚场面占优 射门效率远逊对手

  出场名单

  澳大利亚比赛首发:1-施瓦策尔;2-尼尔、3-基斯诺博(65分 汤普森)、5-丘利纳、7-埃莫顿;23-布雷西亚诺、8-威尔克希雷、13-格雷拉、10-科威尔;9-维杜卡、14-霍尔曼(46分 卡希尔)

  伊拉克比赛首发:22-阿巴斯;2-海达尔、3-阿巴斯、5-阿克拉姆、14-阿米尔;19-塔希尔(74分 13-穆罕默德)、6-萨迪尔、11-哈瓦尔、18-阿吉勒、7-姆谢希德;10-尤尼斯(9-沙克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