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隆坡17公里路要走100分钟 中国记者领略大马式堵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4日03:36  深圳新闻网-晶报

  来到吉隆坡的前几天,全部陶醉于这座城市的热带花园气息。时间长了,渐渐发觉这里也逃脱不了其他亚洲城市的通病——堵车。

  吉隆坡市区只有244平方公里,比深圳小多了。但和深圳一样,这里的主干道也是东西走向。每到上下班高峰时间,吉隆坡的几条主干道经常塞得一塌糊涂。因此,我们的采访车司机每天都在催促,“下午要提前出发去看训练哦,不然会堵得很厉害!”

  昨天下午,尽管我们提前出发,但还是很不幸地遇到了周末下班回家的汽车潮。从酒店到球场只有不到17公里,路上走走停停居然用了将近100分钟。到了离球场只剩不到2公里时,车子居然再也动不了了。无奈,司机只得将大巴开向路肩,冒着被警察处罚的危险帮助记者抢时间。不巧,前方正有一名警察在守株待兔,我们“束手就擒”。中国记者们纷纷下车,拿着采访证求情。警察板起脸批评几句后,倒也放了我们一条“生路”。晶报吉隆坡专电特派记者吴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