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维杜卡破门难救主 澳洲1-3伊拉克出线堪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20:14  新浪体育
亚洲杯-维杜卡破门难救主澳洲1-3伊拉克出线堪忧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18:20,第14届亚洲杯小组赛继续打响,在A组的一场比赛中,夺冠热门澳大利亚队对阵伊拉克队。这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是一场出线生死战。第21分钟伊拉克队凭借阿克拉姆的一记任意球先拔头筹。下半场开场两分钟澳大利亚将比分扳平,但第59分钟和第85分钟,伊拉克利用澳大利亚后防失误连下两城,最终以3-1力克对手。这样澳大利亚队两战仅积一分,出线形势堪忧。

  视频-伊拉克冷艳弧线揭开杀戮

  本场比赛的现场气温32摄氏度,湿度59%,

伊拉克人显然更适应这样一种天气。由于这场比赛对双方都是一场生死战,因此双方一开场即在中场展开控球战。伊拉克队极为主动,在拼抢中不落下风。第8分钟,伊拉克头号球星尤尼斯在左侧得球后一个急停,晃开一名防守队员后,在禁区左角上大力斜射,力度极大,施瓦泽一敢硬接,双手托出门楣。随后,澳大利亚立即还以颜色,
巴勒莫
球星布雷西亚诺在右侧25米外任意球大力射门,伊拉克门将萨布里双拳将球击出。

  第16分钟,澳大利亚丘林纳在防守时动作过大,吃到了本场比赛的首张黄牌,澳大利亚的场上动作有点过大。伊拉克人的持续攻势终于收获进球,第21分钟,伊拉克队获得一个前场左侧的任意球,阿克拉姆主罚,一记似传似射的弧线球直奔澳大利亚大门,萨迪尔门前头球争顶,但没碰到皮球,施瓦泽显然受到了干扰,眼看皮球旋入大门。伊拉克1-0领先。

  落后的澳大利亚队员在场上有点焦急。第28分钟,科威尔在左侧突破被海达尔放倒,澳大利亚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前场任意球。三名澳洲队员站在球前,维杜卡轻轻一拨,队友再回敲,维杜卡大力抽射,皮球穿过人墙直奔大门,可惜稍稍偏出左立柱。澳大利亚的这次任意球配合显然经过精心准备,只是最后一击稍偏,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

  随后,落后的澳大利亚队员在拼抢中动作越来越凶狠,第38分钟,尼尔阻挡对方球员进攻,吃到黄牌。第45分钟,澳大利亚队一次回传,竟然打在后卫吉斯诺博的背上,皮球弹到了伊拉克前锋脚下,幸亏另一名澳洲后卫及时封堵,才化解了这次危机。随后半场结束,伊拉克以1-0暂领先澳大利亚。

  易边再战,澳大利亚队换上了卡希尔。下半场澳大利亚的第一脚射门就扳平了比分。第47分钟,埃莫顿在右路得球后传出一记质量颇高的传中球,皮球划出一道弧线直奔左路,门前几名伊拉克后卫都未能顶到球,后点的维杜卡高高跃起,头球奋力一顶,伊拉克门将扑救不及,眼看大门告破,澳大利亚1-1伊拉克,这粒进球对迅速稳定澳大利亚军心极为关键。

  扳平后的澳大利亚继续发动猛攻,第50分钟,维杜卡在禁区前沿一记劲射稍稍偏出立柱。第59分钟,澳大利亚队再遭一记闷棍,伊拉克中场断球后迅速推进,尤尼斯传球给阿克拉姆,后者在左肋再斜传至禁区内,哈瓦尔在右侧停球后面对出击的施瓦泽,非常冷静地左脚捅射破门,伊拉克2-1,再度领先。

  澳大利亚再度落后之后只得再次换人,11号汤普森替下5号丘利纳,打起了三前锋,显然澳洲人无法接受一场失利。而汤普森也是首位在亚洲杯上亮相的澳超联赛球员。第71分钟,落后的澳大利亚队用完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阿洛伊西替下中卫吉斯诺博上,澳洲人作最后一搏。但心态失衡的澳大利亚队频频失误给了伊拉克人反击的机会。第76分钟,伊拉克的哈瓦尔在禁区左侧吊射,施瓦泽单手一托,球打门梁上弹出,澳大利亚逃过一劫。这次射门重重打击了澳大利亚队的信心。

  第85分钟,澳大利亚人为其后防漏洞再度付出代价,尼尔接门将施瓦泽的直传球后漫不经心地倒脚,被马赫迪断下带球到禁区右侧一脚低射,皮球正好打在尼尔脚跟上,卡拉尔近距离补射空门,伊拉克3-1锁定胜局。补时四分钟内双方均无建树,倒是尼尔控制不住情绪再次申请到一张黄牌被主裁判红牌罚下,最终伊拉克以3-1力挫夺冠头号热门澳大利亚队,而澳洲人在两战后仅积1分,濒临出局。

  澳大利亚出场阵容:1-施瓦泽;2-尼尔、3-吉斯诺博(70'15-阿洛伊西)、5-丘林纳、7-埃莫顿;23-布雷西亚诺、10-科威尔、8-威尔克西尔、13-格雷拉;14-霍尔曼(46'4-卡希尔)、9-维杜卡

  伊拉克队出场阵容:22-萨布里;2-格拉姆、3-阿巴斯、5-阿克拉姆、6-萨迪尔(47'24-穆尼尔);11-哈瓦尔、14-海达尔、15-拉赫马、18-马赫迪、19-海塞姆(73'13-卡拉尔);10-尤尼斯(90'9-纳基德)

  (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