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两东道主继续不败 泰国越南小组出线形势一片大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12:17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昨天,亚洲杯的东道主们继续不败。A组的东道主泰国队爆冷击败亚洲足球新贵阿曼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B组的东道主越南队顽强逼平亚运会冠军卡塔尔队。

  泰国队比赛开始之初就向阿曼队腹地发动猛攻,多次创造破门机会,但可惜前锋没有将机会变为进球;阿曼队在25分钟后开始还以颜色,但并未形成更有威胁的射门。泰国队的不懈努力终于在下半场换来两粒进球:第70分钟,刚刚上场的威诺泰右路下底传中,无人盯防的通甘亚后点接应推射得手,全场欢声雷动。第78分钟,泰国队门将开球后威诺泰直接头球后蹭,通甘亚胸部停球凌空抽射,皮球贴着门柱窜入网窝,泰国队将比分扩大为2∶0,这一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此役堪称泰国队的复仇之战,上届亚洲杯泰国队曾经在小组赛阶段0∶2负于阿曼。这也是泰国自1992年参加亚洲杯决赛阶段赛事以来赢得的首场胜利,在此前他们在亚洲杯上的战绩仅为8平10负。

  泰国队此战获胜后将对阵

澳大利亚队,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一平一负的阿曼队仅仅在理论上还存在出线机会。

  越南队此役依然显示出空前自信,在顶住卡塔尔队前20分钟的猛攻之后不断向对手施压,频频在禁区前沿拔脚远射。第32分钟,18号潘成平接中路接球后冷静攻门,卡塔尔队门将出现低级失误,已经抱住的皮球居然神奇脱手,慢慢滚入网窝。越南队1∶0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越南队继续在全场疯狂的助威声中狂攻卡塔尔队腹地,但屡屡与破门擦肩而过。卡塔尔队也奋起反击;第79分钟,卡塔尔队23号安德雷斯终于接队友射门的反弹球冲顶破门扳平比分。此后卡塔尔队多次赢得近在咫尺的破门良机,但始终与进球无缘,1∶1的比分被保持到了终场。

  此役过后,越南队积4分暂列首位,但最后一仗将迎战强大的

日本队,而卡塔尔队将力拼阿联酋队,本组形势依然扑朔迷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