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门将堪比红魔水货 愚蠢失误留亚洲杯另类记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塔尔与越南一战充满戏剧性的因素,除了卡塔尔的数次打在门框上之外,双方门将的表演也成了场上的一大亮点。其中卡塔尔门将萨克尔的那记超低级的失误足够让球迷记住本届亚洲杯。让本已扑住的皮球从身下慢慢滚入大门,这样的失误堪比当年曼联门将泰比的那次经典愚蠢失误,而泰比正是凭借那样的失误入选了《太阳报》在今年初评选的英超史上11大水货。

  卡塔尔与越南的比赛在前半小时内进行的较为沉闷,但卡塔尔门将萨克尔在第32分钟的表演打破了这种平衡。第32分钟,越南队在后场断球后发动反击,左路队员直塞中路,18号潘成平得球后带球晃至禁区弧顶处,突然起脚冷射,这次射门角度很正,卡塔尔门将萨克尔几乎未作移动就将球接个正着,但就在球迷以为萨克尔将球按在身下时,令人惊奇的一幕出现了,皮球却鬼使神差地从萨克尔身下滚入球门,已经倒地的萨克尔尽管再作努力救球,但也只能眼睁睁地目送皮球慢慢滚入大门。这次超级失误让卡塔尔陷入背水一战的境地。

  这记超级失误也让球迷想起了当年

曼联门将泰比的那次拙劣表演。在英超99/2000赛季曼联同南安普顿的比赛中,刚加盟红魔的泰比的一次超级失误成了一大笑柄,当时南安普顿队勒蒂塞尔在禁区外围一脚远射,即无力度,也无角度,被泰比候个正着,但皮球竟从泰比两腿之间穿过,最终红魔在主场被对手3-3逼平。这次超级失误成了门将愚蠢失误的经典案例,至今也能在许多视频网站上一睹风采。而在英国太阳报最新评选的英超历史水货中,泰比也榜上有名。

  至于越南队门将杨洪山,在比赛中也显示出了业余的一面,倒地不起的次数基本上跟扑球的次数不相上下。第34分钟,卡塔尔在左路一记超远距离的吊射,杨洪山立即回防,高高跃起碰到了皮球,但自己却倒地不起,原来他自己在落地时扭了脚踝,所幸伤势不重,经过短提治疗后得以重新比赛。而在卡塔尔扳平比分后,杨洪山成了场上最忙的人,但多次倒地不起也有损门将的职业形象。(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