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卡塔尔雇佣兵再度救主 金元足球渐成亚洲重要势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23:23  新浪体育
卡塔尔雇佣兵再度救主金元足球渐成亚洲重要势力

(昆塔纳保住卡塔尔晋级希望)

  新浪体育讯 就在越南球迷翘首期盼以两连胜成为本届亚洲杯上首支出线的队伍时,一张南美面孔用一记漂亮的头球粉碎了他们的希望。昆塔纳,这名原籍乌拉圭的球星加盟卡塔尔,已在亚洲杯上连续两次成为卡塔尔的救世主。卡塔尔的雇佣兵再次证明他的价值,而他也还有望代表卡塔尔征战明年的北京奥运,这无疑将是中国国奥前进路上所需要关注的一个潜在杀手。

  这张典型的南美面孔在卡塔尔阵容中十分抢眼。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乌拉圭人,由于卡塔尔的“金元足球”政策,昆塔纳去年加入卡塔尔国籍,并代表卡塔尔参加了去年的亚运会。正是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昆塔纳的名字就为国内球迷所知。在那次亚运会上,昆塔纳率卡塔尔队摘走了金牌。而在本届亚洲杯上,昆塔纳再披卡塔尔国家队战袍,并且在两场比赛中打进了两粒金子般的进球,一人挽救了卡塔尔队。完全可以说,如果没有昆塔纳的发挥,卡塔尔也许将成为本届亚洲杯首支出局的球队。

  毫无疑问,这位卡塔尔重金引进的南美杀手已经成为本届亚洲杯上最具杀伤力的前锋之一。本场对阵越南的比赛,东道主展示出了顽强的斗志,尽管卡塔尔实力明显占优,但一直未能打破僵局,倒是自己门将的一次失误让越南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幸好还有昆塔纳,第78分钟,卡塔尔的一次射门被越南后卫挡至后点,昆塔纳机敏地捕捉住了这次战机,当仁不让地将这次机会转化为得分。他的这记狮子甩头将卡塔尔将出局的边缘拉了回来。实际上 ,早在此前,昆塔纳就获得过数次破门机会,可惜运气实在不在卡塔这边。

  国内球迷熟悉昆塔纳还是在上一场卡塔尔对阵日本的比赛中。比赛快接近终场时刻,卡塔尔获得一个任意球,而此时还以0-1落后于日本。但昆塔纳稳稳地将这记任意球送入日本大门,将比分扳平。

  卡塔尔的“金元足球”早已为人所知,他们经常利用金钱优势将一些优秀的球员招揽至阵中为己效力。在尝到引援的甜头后,卡塔尔还将延续这种做法。这样一来,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在亚洲赛场上,卡塔尔都将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这对

中国足球来说也许又是一绕不过的坎。(背包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