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出线分析:警惕泰国默契球 越南已丧失良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22:34  新浪体育
亚洲杯出线分析:警惕泰国默契球越南已丧失良机

泰国人直指亚洲八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亚洲杯第二轮小组赛开战。在A组中,由于首轮四队捉对厮杀均战成1比1,本来显得形势有些错综复杂的这个小组在东道主泰国队如愿战胜阿曼后已经逐渐明朗。如果不出太大的意外,泰国与澳洲袋鼠携手出线已经成为可以预期的事情。

  泰国队2比0战胜阿曼,在积分上已经达到4分。明天,澳大利亚将与伊拉克交锋,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澳大利亚队显然更加被看好。这样,如果澳大利亚能够将实力上的优势转化为最后的胜利的话,那么他们将与泰国同积4分,而来自西亚的伊拉克和阿曼则将都只有1分,无奈地成为难兄难弟。

  这种形势造成的结果显然是东道主所愿意看到的。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只需要与澳大利亚握手言和便可以保证两队携手出线,而不必考虑西亚兄弟之间出现的任何结果。虽然和澳洲袋鼠相比,泰国队实力显然差距明显,但考虑到泰国的东道主因素,平局的结果出现的可能性并不在少数。不要忘记,3年前的欧洲杯上,尽管瑞典和丹麦赛前口口声声不会出现默契球,但最后不也“极具偶然性”地打成2比2,从而让意大利队无可奈何了吗?身处

世界足球中心的欧洲尚且如此,又何必再论亚洲尤其是赌球之风盛行的东南亚地区呢?

  不过,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其结果的不确定性。尽管澳大利亚实力占优,但并不一定明天他们就会让

伊拉克俯首称臣。之前他们不也是在被一致看好的情况下被阿曼逼平了吗?如果澳洲人明天无法战胜以顽强著称的伊拉克队,那么末轮背水一战的他们面对泰国必将全力出击,而丝毫不会理会对方的东道主地位,那时,泰国队能否出现就完全不可预知了。但是,考虑到实力上的差距,澳大利亚明天获胜的概率还是要大于继续被爆冷的可能性。如果是这样,那么在末轮,就真的要警惕可能出现的默契球了。

  在随后进行的B组第3场比赛中,越南队与卡塔尔队1比1战平,使得本组的形势变得混乱起来。其实如果不是第79分钟的失球,越南人本来可以提前锁定出线名额,成为第一支打入八强的队伍!但平局让他们瞬间丧失了主动权,由于小组赛末战将迎战强大的卫冕冠军

日本队,越南队目前虽然积4分并拥有2个净胜球暂列本组头名,但最后一轮比赛中他们无疑要不得不看别人的脸色行事了。(杰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