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沙战25分钟断电闹剧谁之过 是意外还是亚洲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00:18  新浪体育
韩沙战25分钟断电闹剧谁之过是意外还是亚洲特色

亚洲杯的尴尬

  新浪体育讯 亚洲足球尚处发展中,可说是具备“亚洲特色的现代足球初级阶段”,所以有种种弊端皆不可避免,倒是针对斥责欲行鞭策者,有忤逆不道嫌疑,甚至是罪莫大焉。一场亚洲杯,于酷热与高湿度中辗转四个主办地,问题此起彼伏,见怪不必怪,比如说韩国与沙特这重头戏的灯光熄火事件。

  当然情有可原,君不见同一比赛日早些时,巴西与乌拉圭的美洲杯半决赛大战不也出现了停电问题?区别或是只在于,美洲杯一停电,举世都很惊讶,曰为“重大意外”。而亚洲杯这次熄火,多少在预盼中,曰为“不出此类还有别样”,总之是必有添乱闹心之事,何足道哉。

  但仍然足够令人尴尬。小组赛已然轰轰烈烈开打至今,16强悉数亮相,可关于四个主办国的争议一直不平。泰国、印尼、

马来西亚、越南,财力、组织、票房号召乃至吸纳游人的能力无不有高有低,前所未有的东道主数量,早就埋下了前所未有的隐患。

  雅加达这还将举办决赛的比赛场地,一来不是专用足球场,二来还没有备用供电设备,一旦熄火,只能抢修,只能让现场观众、转播方苦苦等待,一等就是25分钟。这熄火时限想来也是创造了世界之最。在场的亚足联主席与国际足联执委,会是怎样的尴尬不用描述。倒也能折射出另一

执行力问题——何必让领导如此尴尬约半小时,小组赛区区5分钟比赛提前结束有何不可?

  没错,世界顶级联赛中也有过为了剩余10分钟再择日重赛的例证,确实有必要突出对比赛双方的尊重。如果决定提前结束,韩国与沙特那压力巨大的各类人等必然将炮口齐齐整整对准亚足联与主办方。想来为了防此杜彼,也有绝对必要等待上25分钟,哪怕后面再加上一个“0”。

  但话又说回来,亚足联等管理机构,真的是如此尊重比赛双方吗——韩国沙特这一战,丝毫不用感觉意外地又出现了争议点球,即使隔过东西亚在亚足联争权夺利,本届比赛开赛来这东道主是否得利也是不容回避的话题,泰国一亮相就获得了争议度极大的点球,为东道主的整体强势开了一个好头,加上东道主这小组首战都精心挑选对手的善意安排,亚足联管理层倒是体现对于东道主的尊重了,那对于对手呢,那对于公平竞赛精神呢,对于足球发展的本意呢?

  有亚洲特色的足球环境,怎么可能不抽个冷子就闹出尴尬?

  (木之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