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昏睡过后恐怖攻击力初显 代伊之后谁是国足头号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21:32  新浪体育
昏睡过后恐怖攻击力初显代伊之后谁是国足头号敌人

(卡泽米安成伊朗秘密武器)

  新浪体育讯 来自中亚的乌兹别克,品尝到了从睡梦中醒来的西亚银狐的威力。伊朗半场逆转2比1逆转,赢得了亚洲杯小组赛的首场胜利。7月15日,中国队就将迎来这位小组赛的最强对手。

  在中国足球的历史当中,伊朗队给了中国队很多痛苦的记忆。1997年十强赛,主场与伊朗的比赛,中国队就输在了左路的防守,马达维基亚的偷袭成就了大比分逆转好戏。

  客观地讲,今天伊朗队的上半场给人一种打盹的感觉。雷扎伊的乌龙确实有些意外,却也是全队迷茫状态的一个体现。相反乌兹别克的攻防组织倒是井井有条。主教练加里诺伊的半场换人成就了逆转好戏,卡泽米安打入了致胜一球。

  伊朗的恐怖攻击力一直是其炫耀的资本,下半场的表现似乎只能说是冰山一角。在伊朗23人名单中有6名球员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这6名海外国脚也成为场上核心,构成他们主力阵容的基本框架。中国队打伊朗,防守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代伊退役之后,伊朗阵中谁是中国队需要重点防范的对象呢?通过伊朗的亮相之战,或许可以找出些许端倪。来自英超

博尔顿的特莫里安、汉诺威的哈什米安是队内的强力中锋,恩纳亚蒂司职左边锋,而右边锋是哈提比,上届亚洲杯风光无限的卡里米则是伊朗队的绝对灵魂人物。不过,超豪华的阵容所体现出来的实力却与名声不成正比。

  本场比赛上届最佳球员卡里米难觅三年前的雄风,上半场除了一次直塞球给哈什米安制造威胁之外,并无什么亮点表现。据了解,卡里米状态的低迷与其前段时间的训练不系统有很大关系。然而,伊朗队所打进的逆转一球,却正是来自于他的反断之后的策动组织。

  这也说明随着比赛的进行,卡里米的状态也正逐步恢复。所以三天之后,与中国队的比赛,对于卡里米的防守依然不可以掉以轻心。那么,后腰位置上的周海滨将接受很大的考验。

  马达维基亚留给了中国球迷太多痛苦的记忆,10年前的两记远射让大连金州失陷。在

德甲联赛中混迹多年的马达维基亚,虽然稍显年迈,奔跑能力明显不足,但由他掌控的右路依然是伊朗进攻的主要套路。特别是17号球员卡泽米安登场之后,右路的威胁明显增加,而反超比分的两球均来自马达维基亚和卡泽米安。

  马达维基亚的右路进攻还是伊朗队重要的攻击手段,其威力乌兹别克已然领教。正如亚洲杯开赛之前,前中国队主教练米卢所言,中国队必须遏制伊朗的右路,“中国队如果只是想盯住他们一两个人,恐怕很难战胜伊朗。”

  很明显,马达维基亚的威力减弱,但不等于伊朗的攻击力下降,相反当形成一个整体之后更为恐怖。今天下半场替补登场的卡泽米安或许将是中国队重点防范的对象,对其不熟悉往往会给对手以可乘之机,其前辈马达维基亚就是留给中国队的一个沉痛的教训。希望朱家军切莫重蹈覆辙。

  与乌兹别克的比赛,伊朗最多也就发挥出了六成的功力。尽管存在着慢热的说法,但等到与中国队比赛时,伊朗的状态定会有所提升,特别是往往这个时候伊朗又占据心理上的优势。此外,更需要提醒的是,对于中国队而言,必须警惕昏睡中的猛醒的威力,往往让人错不及防,中国队万万不可掉以轻心。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