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迟尚斌相约沈阳邀请赛 承诺八月一定现场看国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6:34  沈阳晚报
迟尚斌相约沈阳邀请赛承诺八月一定现场看国奥

球迷老李(左)和本报摄影部主任刘生生在直播间

  本报讯(记者 刘柳)昨天下午,沈阳晚报摄影部主任刘生生及十强赛著名“圆梦”大旗设计者、著名球迷老李做客《梦回沈阳》之“名家之约”栏目。同时,栏目还与中国足球功勋教练迟尚斌进行了电话连线。3名嘉宾共同侃谈了十强赛时国足在沈阳创造的辉煌。迟尚斌还在节目中表示,将在8月初亲临沈阳奥体,观看“金飞马漆·沈阳晚报国奥四国足球锦标赛”。

  “出线用球”

  被大迟珍藏

  2001年,迟尚斌作为国足教练组成员辅佐米卢,共同带领中国队打进世界杯。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迟尚斌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那场比赛结束后大家都冲进场里,当时我第一个想到,要把中国足球经过44年努力冲进世界杯的皮球保存下来。”

  沈阳晚报体育部主任刘生生当时也正在现场。谈到那一刻的喜悦,刘生生回忆说:“本来摄影记者都拿着相机拍摄比赛场面,当意识到胜利来临时,很多记者都不由自主地放下相机,一起欢呼,一时间都忘记了拍摄。后来反过味儿来,才拿起相机,留下了很多珍贵的镜头。”

  一面巨大的“圆梦”大旗同十强赛一起留在了人们的记忆当中。昨天,这面大旗的设计者、著名球迷老李也做客直播间,“我记得当时在西安有一个球迷侃谈会,一个球迷说他有一个梦想,我想一定要把这个梦带回沈阳,所以叫‘圆梦’。”

  8月与迟尚斌

  相约奥体

  沈阳被誉为

中国足球的福地。谈到这个话题,迟尚斌认为:“沈阳不仅是一个福地,还有很深的积淀,同时沈阳也为国家队输送了很多球员。另外,这里也有非常好的球迷。”刘生生也表示:“沈阳作为福地可谓名副其实,这里把足球当成了一种文化。”

  大迟对中国足球的每一步发展都非常关注,尤其对于国奥队目前的情况,迟尚斌更是十分关心:“我看国奥队比赛很多,他们让我感受到了一种年轻人向上的精神,尤其在土伦杯上的表现特别鼓舞人。他们这次在南非的失利其实也很正常,大家不要对他们过分指责,因为国奥小将在杜伊的带领下已经让大家看到了很大的变化。”在被问及是否会在8月初来沈阳观看国奥四国赛”时,迟尚斌颇感兴趣,“我知道国奥队要到沈阳比赛,但不知道球票怎么弄啊,真想去看一看。”在得到沈阳晚报提供球票的承诺后,迟尚斌高兴地说:“太好了,到时候我一定去!”

  常晟罡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