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玫瑰沈阳亮相五万球迷捧场 多曼斯基透露马晓旭归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2:34  竞报
玫瑰沈阳亮相五万球迷捧场多曼斯基透露马晓旭归期

(玫瑰带刺 刺不尖)

  玫瑰有刺,但刺不尖。这是中国女足和墨西哥队比赛之后给人的第一印象。在昨天晚上进行的“好运北京”女足测试赛中,中国女足凭借韩端在下半场的进球1比0小胜墨西哥。虽然两连胜已经确保女足进入本次邀请赛的决赛,但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让人对马上要开始的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有些担心。

  “我希望在比赛中战胜墨西哥,并且最好是大比分获胜。”来到沈阳后主教练多曼斯基就曾这样对记者表示。在多曼斯基看来,首场4比0大胜泰国队的比赛参考价值并不高,毕竟泰国队本身实力就一般,再加上此次参赛的都是年轻队员。而墨西哥的打法和巴西队类似,讲究地面进攻,队员身体出色,因此本场比赛多曼斯基实际上将墨西哥看作是假想敌巴西。

  不过,多曼斯基的大胜计划并没有成为现实。上一场和韩端搭档的郭月被弃用,本场和韩端搭档的是老将张鸥影。不过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这一老一小的锋线组合并没有给对手制造太多威胁。前30分钟,中国队共有4次射门,但基本上都是头球,这和多曼斯基一直提倡的地面进攻并不相符。一个细节能反映多曼斯基的不满:当时曲飞飞大脚长传韩端并没有接到球,多曼斯基突然起身,摇着手指大声说:“不是这样踢。”经过中场休息,中国队的地面进攻逐渐多了起来,第52分钟韩端在门前混战中一脚捅射将比分改写为1比0。随后的比赛中国队获得了不少机会,但始终未能再次破门。

  赛后多曼斯基说:“队员们的表现都不错,我很满意。女足学会了更凶狠的防守和更快速的进攻。”由于两场比赛都更换了首发阵容,对于

中国女足何时能固定阵容的问题,多曼斯基说:“
世界杯
和奥运会会遇到不同的对手,要根据对手的不同对首发调整。我还要继续尝试新的组合。”本场打进一球的韩端在混合区说:“两连胜已经确保我们进入决赛,接下来的目标就是冠军。”

  按照组委会的安排,中国女足今天早上将乘坐动车组返回秦皇岛,7日将在那里迎战

意大利队。不知道3天后的玫瑰是否会有锋利的“刺”。

  近五万球迷捧场

  中国女足和墨西哥的比赛是沈阳奥体中心体育场承接的第一场比赛。据组委会统计,昨天到场的球迷达到47093名,这也创造了在中国举办的女足比赛的最佳上座率。

  记者发现,在球场主席台除了有一小部分赞助商的座位外,其他座椅上都是普通球迷。除按照规定空出的安全备用看台,能容纳6万人的球场一下子涌进了将近5万名球迷。韩端开玩笑:“很长时间没见过这么大的场面了。”

  马晓旭即将归队

  上一场郭月和韩端搭档,随后老将张鸥影和季婷又出现在锋线上,但最终进球的还是韩端,这让球迷更加想念在瑞典效力的马晓旭。对此,多曼斯基说:“马晓旭将在邀请赛结束后回国。”

  据记者了解,本场比赛进行的时候马晓旭也在准备瑞典的联赛。对于急于解决锋线问题的中国女足来说,马晓旭的回归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灾情”。“我们将和瑞典方面联系,马晓旭应该在四国赛结束后就和球队会合。”多曼斯基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