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晓旭破门被喻为传奇射手式进球 受困语言风头被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11:24  新浪体育
马晓旭破门被喻为传奇射手式进球受困语言风头被抢

(永贝里血洒赛场)

  新浪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5月28日凌晨结束的一场瑞超联赛的场比赛,于默奥在主场5-2战胜哥德堡FC队。先是接巴赫曼的倒三角传球在禁区内包抄破门,然后又将马塔的妙传冷静地打入对方球门左下角,马晓旭在四分钟内的梅开二度帮着于默奥早早锁定了胜局。在连续缺席三轮联赛后,亚姐也用精彩的表现宣告了强势回归,但是在瑞典媒体的报道中,马晓旭的风头却完全被马塔和永贝里盖过。原来,赛后瑞典记者想找马晓旭进行采访,但是由于当时并没有翻译在场,因而他们无法和马晓旭进行更多交流,只能无奈地将注意力转移。

  在遗憾的失去欧洲女足冠军联赛冠军后,于默奥一直承受着瑞典足坛和媒体压力,这也让主帅杰格里茨十分不爽,“我知道如果我们输球了,肯定能让所有人高兴,但是我并不打算让他们高兴。”

  哥德堡主帅普林格在本场比赛前也发出挑衅,“以前于默奥总是能够大胜,现在她们即便赢球也没有压倒性优势,马塔也没有吹捧的那么神奇。”

  对手的挑衅让杰格里茨在赛前临时变阵,做出了一个十分大胆的决定。撤下了防守型

中锋埃德伦德和巴西中场埃琳纳,启用汉娜-永贝里出任前腰、马塔和马晓旭组成锋线搭档,这也是于默奥本赛季第一次排出真正意义的进攻王牌三叉戟。

  于默奥的赌博很快就收到了回报,30分钟过后她们已经4比0遥遥领先哥德堡。第44分钟永贝里在争抢头球时被哥德堡队员索杰博格顶中眉骨,顿时血流满面,随后她被换下。赛后经过检查,永贝里并没有被撞成脑振荡,只是在伤口处缝了两针。永贝里的受伤也让于默奥在下半场无心恋战,第71分钟,杰格里茨将马晓旭用佩德森换下,现场的瑞典球迷和中国

留学生也用掌声表示了对马晓旭的肯定。马晓旭本场比赛打入的第一球也被媒体比作是诺达尔(前瑞典和
AC米兰
传奇射手)式的进球,瑞典电视台网站也用“马塔和马晓旭为于默奥制造胜利”的标题报道了本场比赛。

  尽管马晓旭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但是这并不能保证下场比赛她仍然能否出场。按照瑞典女超联赛的规则,每场比赛最多只能有三名非欧盟外援出场,但是于默奥队中目前有马塔(巴西)、埃琳纳(巴西)、马晓旭(中国)和巴赫曼(瑞士)四名非欧盟外援,这也意味着这四名球员每轮都肯定有一人无法出场。

  如果从数学上的简单分析,马晓旭可以在75%的比赛中出场。但是杰格里茨的排兵布阵才是决定球员能否出场的惟一要素,他在本场比赛结束后再次强调了马塔的核心地位。“我已经在瑞典杯中给了马塔休息的机会,但是很显然马塔的综合素质在这个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如果她不受伤,她就肯定不会坐替补席。”杰格里茨的表态也意味着马晓旭在瑞典杯中肯定再获首发机会,但是在联赛中亚姐将面临更加艰难的考验,马塔的核心地位不可动摇,埃琳纳也是调控球队中场攻防节奏的关键人物,而且本场比赛接受轮休的埃琳纳势必占据未来几轮比赛中的主力位置,这样马晓旭就要和瑞士小将巴赫曼竞争最后一个非欧盟球员出场名额。巴赫曼已经被杰格里茨成功地从前锋改造成为边锋,过去两场比赛中表现十分出色,对马尔默的比赛中打进瑞超处子球,对哥德堡又助攻马晓旭破门,而且她在右边路十分犀利的突破也成为了球队进攻中的亮点。对马晓旭来说,最需要做的是在接下来的训练中展现出自己的能力,从而征服主教练杰格里茨。(Nordicsocc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