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默奥主帅析弃用马晓旭原因 亚姐成主力须过两道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16:41  新浪体育
于默奥主帅析弃用马晓旭原因亚姐成主力须过两道槛



于默奥主帅析弃用马晓旭原因亚姐成主力须过两道槛

(传接球位置感的特别训练)

  新浪体育讯 在过去三场女足瑞超联赛中,于默奥疯狂地打进了14粒进球,在积分榜拉开了和其他球队的距离。但是在于默奥掀起进攻狂潮的这段时间里,马晓旭却只能无奈的充当看客。

  为何马晓旭被主教练杰格里茨弃用,亚姐在于默奥是否已经失宠?在女足世界杯前的三个月里,已经成为国家队边缘人物的马晓旭在瑞典赛场能否得到锻炼的机会,从而赢的多曼斯基的芳心,笔者在长期报道于默奥的当地记者安德斯的帮助下,就这些问题做出一些解读。

  今晨于默奥客场对马尔默比赛是本赛季瑞超踢到现在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尽管新赛季开始后保持全胜,但是如果在该场比赛中输球,于默奥就会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对手,许多瑞典媒体也都将该场比赛比如成是瑞超决赛。比赛的重要性也让球队主帅杰格里茨在赛前动足了脑筋,果断做出了弃用马晓旭的决定。

  《西博腾兰信报》在比赛前就披露了马晓旭无缘比赛的消息,事实上瑞典媒体很少在比赛前瞻中将注意力全部放在一名球员身上,特别是像云集了马塔和汉娜-永贝里等球星的于默奥,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马晓旭在瑞典还是十分有影响力,可以说杰格里茨的这个决定有些剑走偏锋的意思。

  90分钟比赛过后,杰格里茨的赌博收到了回报,于默奥也创造了在过去一年中瑞超赛场全胜的奇迹。“马尔默的弱点在边路,她们有空中优势,所以我们必须用两名出色的边路球员给他们制造麻烦。于是他派上了比马晓旭更加年轻的瑞士边锋巴赫曼出场,后者也在比赛中用进球回报了主教练的信任。

  尽管球队有惊无险的获胜,但是连续三场联赛没有出场的马晓旭又是怎样的心情呢,对于这个问题杰格里茨也做出了解答。“她(马晓旭)很想踢球,当然她也问过我为什么她不能去踢比赛。不过对于我的决定她还是表示了理解。”

  于默奥队长维斯特博格和杰格里茨的看法类似,“我们现在踢得是433阵型,这种攻击性打法需要我们适应。”就连瑞典球员在贯彻和领会球队新战术上都有困难,更何况是初登瑞典赛场的马晓旭。其实杰格里茨和俱乐部都对马晓旭的角色十分看中,在杰格里茨的构想中,马晓旭在俱乐部的位置、踢球风格和作用和在国家队中有很大不同,他觉得最适合马晓旭的位置是前腰,这样可以将马塔解放成前场自由人,杰格里茨也曾经和教练组为马晓旭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据了解特训计划目前仍然实行。在训练场上杰格里茨也习惯于直接将马晓旭叫到身前当面点拨,他对马晓旭在足球方面的理解力比较满意,但是同时也表示,“她必须通过高强度训练来改掉弱点。”

于默奥主帅析弃用马晓旭原因亚姐成主力须过两道槛
于默奥主帅析弃用马晓旭原因亚姐成主力须过两道槛
(教练点拨注意事项)

  但是如果只练不赛,马晓旭的状态和水平也很难得到提升。杰格里茨的表态暗示马晓旭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就将获得比赛机会,“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踢了太多的比赛,球员们的精神和体力都不在正常的水平上,我不会只用一部分队员踢比赛的。”如果马晓旭能够挺过这段训练强度和场上位置适应期,成为瑞典女足冠军队主力前腰的话,瑞典籍教练多曼斯基在女足世界杯前的召唤自然是水到渠成。(NordicSocc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