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玮重返女足添新气象 构筑最强阵容仍盼铁卫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21:33  新浪体育
浦玮重返女足添新气象构筑最强阵容仍盼铁卫回归

资料图片:浦玮回归巩固中后场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刚刚公布了多曼斯基上任之后女足第二次集训的名单,32人的总人数比一期集训多2人,而新名单中最大的亮点就是此前的女足国家队队长浦玮重新入队,而足协杯最佳球员訾晶晶也再入国足。

  在多曼斯基来中国执教之前的几个月时间里,中国女足内部曾经发生过剧烈的震荡,而最有影响力的当然还是年初时分袁帆被开除出国家队,而伴生的是马良行也离开了女足。此后在3月初阿尔加夫杯赛上王海鸣率队取得极其尴尬的历史最差战绩,也正是在那以后浦玮神秘淡出国家队。

  浦玮此前在国家队中的重要地位是不言而喻的,无论是在后防线位置上,还是司职防守型中场,浦玮都可以有相当不错的发挥,以至于在中国女足低迷并且缺人的时候,主帅用人捉襟见肘时甚至于疑惑为何不能有两个浦玮?而在阿尔加夫杯赛后浦玮仓促离队,显然也不可能是个人能力方面的问题。

  此前关于浦玮离队曾经有过多种猜测,甚至有人想是不是这位女足国家队中不多的元老级球员因为心灰意冷而已经递上了退役申请?但最终的现实击碎了一切谣言。而此前多曼斯基掌军之后就已经令人瞩目地取得了四连胜的成绩,目前经验丰富的浦玮归队当然也可以称得上是如虎添翼。

  这份名单同上一次集训相比其他人员方面倒是没有太多变化,江苏的周高萍和上海的潘丽娜此番虽然有伤,但依旧会随队训练,届时将视伤病情况再决定能否在下月初赴美洲集训。而除此之外,名单上的另外一个变化就是訾晶晶重归国家队阵中。

  做为前女足国青队的主将之一,訾晶晶就曾经是女足国家队重组之后的重要成员之一,此前仅仅是由于脚踝意外受伤而由国家队返回天津汇森队,但在伤愈之后,司职前锋的訾晶晶在俱乐部队中再度爆发,在刚刚结束的女足

足协杯赛决赛阶段中,訾晶晶发挥非常出色,用连续的进球帮助球队晋级决赛并且夺得冠军,而她本人也获得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称号。

  正是这些出色的表现吸引了多曼斯基的注意,尽管错过了首次集训,但二度集训时终于回归,而她本人也被多曼斯基寄予厚望,被认为是非常有前途的年轻球员之一。在近一段时间里,马晓旭在瑞典参加欧洲联赛,而訾晶晶回归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国队在中前场进攻方面缺人的状况。

  多曼斯基上任之后的确给中国女足带了许多不同的东西,尽管四连胜的对手实力不是很强,但这种连胜的结果对于中国女足来说也已经可以称得上是久违的感觉了,对于振奋整个球队的军心也非常有好处。多曼斯基来以后对于技战术方面的改造还在其次,最重要的是激发出队员们难得的激情和内在潜力,场外因素干扰逐渐减少,足球本质的东西也更多体现出来,良好的氛围也是浦玮重归国家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而这也给人以更多的期待,在中国女足一切都走入正常轨道的时候,此前乱中被开除出国家队中的猛将袁帆是否还有重返国家队的机会?当然还包括任丽萍这样经验非常丰富的前女足国家队战将,如果她们能够重新回归,也将在女足

世界杯之前令中国女足可以构建出最强大的阵容。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