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加图索正名之战抢眼 铁腰第一次首发自评刚及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7:03  新浪体育
女足加图索正名之战抢眼铁腰第一次首发自评刚及格

(岳敏自评刚刚及格)

  新浪体育讯 对岳敏来说,26日下午与英格兰队的比赛是值得纪念的,这是她入选国家队之后第一次首发。“感觉怎么样?”赛后,记者这样问她,她做了一副鬼脸:“你说呢!”莞尔一笑后,她很认真的说,其实我今天就是发挥一般,刚刚及格吧。

  在随国青队去年获得了世界青年女足锦标赛的亚军后,岳敏就被主教练马良行招入了国家队。当时马导评价她,“拼抢凶狠,作风泼辣,中场的防守能力很强。”未满20岁就入选了国家队,岳敏自认很幸运。在随后的亚运会上,岳敏一直坐在替补席上,只是在最后无关紧要的三、四名比赛中,获得了2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参加亚运会时,她就不断的在说,自己进国家队就是一种锻炼,所以即使不上场也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26日,她终于获得了入选国家队以来的第一次首发机会。她告诉记者,赛前在宣布了主力阵容之后,王海鸣指导特别叮嘱她,要注意在中场的选位,和对两个边路的保护。由于首发阵容中有不少是昔日国青队的队友,因此岳敏并不感到紧张,“我不觉得有什么紧张,教练叫我放开踢,我尽自己最大努力吧。”对于这场比赛自己的表现,小姑娘并不愿意说得太多,“我自己觉得还可以吧,刚刚及格。在场上有一些失误,有些技术动作也不到位。”不过她的信心还是显得很足,“慢慢来吧,下一场可能会要好一些,感觉要慢慢找的。”

  最近一段时间,女足可谓风波不断,岳敏认为球队没有受到什么影响。“我们是队员,责任就是好好训练,赢得比赛,其他不是我们应该关心的。”她表示,不管是打主力还是替补,自己的心态都很好,如果有出场机会,自己一定会好好珍惜。

  最近一段时间,女足加强了管理,姑娘们只能在晚上一定的时间内通过手机和家人联系。岳敏告诉记者她也打,但打的不多,“长途电话费多贵呀,我可以没有那么多钱天天打。隔两天打一次吧。”不过今天晚上她肯定是要和家里联系一下的,听听爸爸的教导,“他们今天都看直播的。”

  教练组对岳敏的第一次首发的表现也感到基本满意。在潘莉娜退役之后,女足在后腰这个位置上的确需要尽快找到一位合适的接替者。从今天的比赛来看,岳敏的确是个不错的人选。(杨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