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首战惊现三变化:心态令人喜 进攻趋向多样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6:17  新浪体育
女足首战惊现三变化:心态令人喜进攻趋向多样化



  新浪体育讯 尽管从过程上来看中国队的获胜多少显得有些波澜不惊,但毕竟中国女足获得了自己在2007年来的首场比赛的胜利,对于目前处于内忧外困的中国女足来说无疑犹如一针强心剂。当然我们也看到,与亚运会上的比赛相比,今天这支中国女足还是有了很大变化,尤其在比赛中表现出斗志上,远超过了亚运会时的表现,或许对于目前正处于低谷中的女足来说,正是需要这种卧薪尝胆的精神。

  心态变化令人可喜

  相信对于很多球迷来说,对于今天女足感到最大的变化就是全队的精神状态。从比赛中可以看出,今天中国队表现的是相当积极,甚至常常在对方的半场展开围抢,这也一度让人高马大的英格兰球员感到颇为不适。另外从韩端的进球上更可以看出这种变化,在第一次头球破门的被裁判吹掉后并没有任何球员表示不满,就连韩端也没有上前进行询问,而是选择了再次寻找良机,终于在上半场临近结束的时候几乎以同样的方式打入一球,或许韩端正是在用一种特殊的方式来发泄心中的不满。

  从这些细节上都可以看出,这支球队正在慢慢的变化,从亚运会上的轻浮渐渐的变的越来越成熟,原本在比赛前许多人还一度担心,会不会因为近期各种传闻而影响到球员的心态,但事实证明,人们的这些猜测显然是多余的,或许对于目前这支处于低谷中的女足来说,正需要的就种卧薪尝胆的精神。

  阵容呈现年轻化

  另外在阵容上,与亚运会的时候有了很大变化,熟悉女足的球迷都可以清楚的看到场上等多名球员都是去年参加女足

世青赛的主力球员,这点与亚运会时有着很大不同,看来马良行也渐渐认识到,他的目标是2008奥运会,而不是一时的成绩而已,或许也正是如此,在今天的首发阵容上竟然出现了多达5名新人,即使后来替补出场的球员,也多是一些年轻球员。

  而从比赛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些年轻的球员表现相当出色,尤其是中场小将张颖,在上半场刚刚开场就用一击冷射为中国队率先破门,而其他球员的表现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相信她们的表现也会为自己的未来赢得更多的机会,也许在今后的几场比赛中,这些世青赛的小将,依然会出现在我们的眼前。

  进攻手段趋向多样化

  记得在亚运会被朝鲜队淘汰之后,许多媒体都批评

中国女足在进攻手段上的单调,直接导致球队得分能力不强,而仅仅过了两个月的时间,球队在进攻手段上似乎有了很大的变化。在比赛中,中国队摆脱了以往单打一点的进攻策略,而是选择了多点进攻的手段,不论是角球还是反击,甚至中直接打对方的身后,都创造出了不少机会,也让对方的防线显得非常忙乱。

  当然,我们也应该清楚,今天中国队的对手只是英格兰队,对于女足姑娘来说,真正的考验或许是在随后的比赛,毕竟德国队与美国队,都可以称的上是女足领域中一流的球队,同时也是08奥运会上中国队的潜在对手。因此对于球队来说,一场开门红仅是一个开始,距离08年的奥运会,中国女足要想获得前四的成绩,还需要许多努力。

  (醉逍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