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足07年首胜带出惊喜 新人抢班夺权担纲复兴大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6日15:33  新浪体育
女足07年首胜带出惊喜新人抢班夺权担纲复兴大任

小将刘卅表现不俗

  新浪体育讯 张艳茹、翁新芝、娄晓旭、周高萍、岳敏、施萌雨、张颖、刘卅……2007年1月26日,在广州灿烂的的阳光中,中国姑娘们用两球的胜利为女足在07年的首场正式比赛画上一个圆满句号。虽然主教练马良行在赛前因病离队,代理主教练王海鸣在首发阵容中一次性排出了7名女足世青赛班底的“新人”,比赛的胜利已经爆发出他们的潜力,中国女足已经太久没有出现如此的新人,她们凭借绝对的冲击力、绝对的规模和有爆发力的作用出场,让多年来只能攥紧空拳怀念孙雯刘爱玲们的我们,满眼充斥惊喜的眼泪!

   本场比赛新人表现一览

项目张颖周高萍施萌雨刘卅
进球1---
助攻--1-
威胁传球----
射门1--2
犯规1--1
被侵犯1--1
抢断53-2
传中-51-
成功过人-2-2

  从1999年至今,

中国女足经历了8年5个时期。而2004年到2005,张海涛招进了刘华娜、季婷、张颖、王坤等和2005年在裴恩招入张艳茹、马晓旭、曲飞飞、毕妍成为目前这支
中国队
的主要新人。实际上在每一个教练在任时期,中国女足都有一些新人进入队中,但大多数新人要么被老一辈笼罩、要么被低迷的世道左右,鲜有发挥,加上并不锐利的个性,多年来女足新星整体模糊,直到现在在前女足国青主帅王海鸣代理行使主教练职务后,四国赛的首场比赛成为了他和国青弟子们的“汇报演出”。

  几名新人的良好表现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女足未来的希望。因为英格兰队战术打法的简单,中国队的防守较为成功,基本上没给对方什么机会。门将位置上,张艳茹在抵挡对手的高空球方面占据绝对优势,几次定位球的冲击对她的身体考验最大,最后阶段受伤下场也证明比赛中她因经验不足而遭到几次意外伤情.。

  后防线上,年轻的周高萍与翁新芝分别出任左后卫和右后卫,而李洁则与浦玮搭档中卫,这也是王海鸣的一次勇敢尝试,这个以老带新的组合在比赛上正好发挥的这样的优势,老将浦玮坐阵虽在身体、速度上不及对手前锋,但利用经验多次化解险情。

  中场方面,岳敏、施萌雨、张颖三人更是完全担当起了女足强腰的作用,进攻充分的利用场地的宽度,个人的带球、控球虽然遭到对手成倍于自己精力的围追堵截,但在这种情况下中前场的失误次数为数不多,特别是比赛进行到4分钟,张颖在禁区左侧得球,随后果断的将球带至禁区前沿,看到对方门将的站位过于靠前便果断起脚,由于射门非常突然,因为尽管对方门将做出扑救动作,但依然没能阻止皮球进网。

  新老交替--中国竞技体育经常遇到的问题,老将因经验丰富、技术熟练、发挥稳定等而令人放心,但也存在体能不足、缺乏激情等问题;新人则活力十足、敢打敢拼,易超水平发挥,当然也存在经验不足、发挥不稳定的情况。

  处在二次创业期的中国女足因老将退役、新人难担重任而处在一种寻觅、尝试、磨合的过程。由于新人能力不足,这一届国家女足出现过将已经退役的老将孙雯、浦玮等重新招入,并重用了一批二十八九岁的老将,如韩文霞等。这一做法引来一些议论,认为如果现在还重用老将不多锻炼新人,那2008年奥运会上新人更难出头,老将也可能会力不从心。(丁楚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