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丽娜:退出国家队是我自己的决定 别拿马指导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6:37  新浪体育
潘丽娜:退出国家队是我自己的决定别拿马指导说事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上受重伤,去年年底老将潘丽娜宣布退出国家队,并缺席了随后在云南昆明的高原集训。不过,马良行对潘丽娜向来器重有加,当时接受采访时,他肯定地说:“我认为她只是需要时间休息,而不是永远退出国家队。”如今,潘丽娜正在安心养伤,处于恢复阶段。已退出国家队的她,对于现在女足发生的一切,包括敏感的帅位问题,同样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我必须再重申一下,当时决定退出国家队,完全是我自己身体状况的问题,身心俱疲,并不像某些报道中提到的和马指导的权力什么的相关。踢球是我的事业,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电话那头,潘丽娜的声音很清晰。除了谈起马良行的病情娜娜显得有些紧张之外,说起足球场内外过去现在和未来,她的语气沉稳,心情平静。

  笔者:去

医院探望过马指导了么?

  潘丽娜:没有,我们也只是从新闻报道上关注着马指导的病情进展情况,你也知道,马指导这个病需要静养,所以从一开始,他都没打算让我们过多地去探望他吧,他怕耽误我们的事情。我们也理解,现在我们每天关注着他有关他的消息,昨天看新闻知道马指导得的不是初诊诊断出的心脏血管瘤,而是由于过度疲劳引发的心肌疲劳,心里暗松了一口气,现在最希望的就是马指导可以好好休息,配合治疗,尽快回到球场上。等联系上,我们可以去看他的时候,就第一时间的过去探望。

  笔者:看报道也看到了挺多写马指导退出的消息吧?

  潘丽娜:是啊,很多,我也不知道怎么说这个事情,其实实话实说,帮派论不是说只在这届国足或者马指导带的队伍里面出现,往上数多少届,都有这样的情况存在,其实都是些说法罢了,见仁见智,真正是不是存在帮派倒不一定了。我想,是有些新闻界太过于敏感了。

  笔者:嗯,有报道也把你和孙雯拎出来了,孙雯走了你也走了。

  潘丽娜:我必须再重申一下,当时决定退出国家队,完全是我自己身体状况的问题,身心俱疲,并不像某些报道中提到的和马指导的权力什么的相关,踢球,是我的事业,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怎么说呢,当时身体比较疲劳觉得心理和体能上都吃不消了,就决定退下来了。

  笔者:有人说是因为马指导势力逐渐削弱,还有说你抵抗不住某些压力,有这方面的原因么?

  潘丽娜:没有,没这么多乱其八糟的理由吧,离开国家队,就是自己的问题。

  笔者:潘丽娜为国家队效力7年,1999年

世界杯之前被通知落选世界杯名单,到了2003年又因为伤病错过美国世界杯。2007年,再错过,不遗憾么?

  潘丽娜:如果错过,当然遗憾。世界杯,是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梦想,能够参加,是荣誉,是珍贵。但是,足球运动员也是人,也有体能上的限度。如果我的身体允许,我会全力以赴的争取参加;如果我的身体不允许,那么,我不会为了参加世界杯而在世界杯上踢球,那太难为自己了,也不会取得好的成绩。

  笔者:在马良行上任之前潘丽娜就打算退出国家队,后来是马良行说服了你继续为国家队效力,如果马指导真的就此退了,会影响你重新走进国家队的决定么?

  潘丽娜:不会。当然希望马指导尽快地康复,重新回到球场上,但是,我的复出与否不会因此受到影响。如果我的身体让我不能重新走进国家队,那么我就不会重新回去。如果我的身体信号好了,让我有能力为国家征战,而国家队又需要我,那我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复出,无关马指导在与不在。

  笔者:来自上海的中后卫袁帆被领队劝退,主教练甚至不清楚,你怎么看这个事情?

  潘丽娜:刚刚听说这个事情的时候,我也特别的吃惊,这是我踢球到现在没有发生过的,在我印象中没有反正。怎么说呢,应该说是体制的问题吧,太深的问题我也说不清楚,因素挺多的,嗯,和国外的俱乐部国家队不同。

  笔者:现在在上海时间怎么安排的啊?

  潘丽娜:归队了,和上海队一起训练,2月份跟着球队去集训,生活挺规律的。

  (木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